【北京實測】翻牆必備!Opera 免費 VPN 速度實測!

larger 16 OPERA free VPN App iOS 1

Opera 昨天推出「Opera VPN」主要提供免費 VPN 服務,當中提供美國、加拿大、德國、新加坡以及荷蘭 5 大地區的免費 VPN 服務!對於經常來回中國的讀者來說,有大牌子的免費 VPN 使用的確方便得多!碰巧小編今天在北京,即時為各位讀者評測 Opera 推出的 VPN 功能以及速度,看看到底這個免費 VPN 值不值得用!

larger-16-OPERA-free-VPN-App-iOS-1

測試環境

  • 地點:中國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酒店
  • Wi-Fi 原本速度:下載(9.2Mbps)、上載(3.34Mbps)、Ping(222 ms)
  • 測試工具:OFCA

vpn2

Opera VPN 總共有 5 個地區選擇包括美國、加拿大、德國、新加坡以及荷蘭,其中提供 Autoselect the closest region 選項幫助用戶選擇最適合(最接近)的 VPN 地區!

未用前:Facebook/LINE/Youtube 情況

未使用 Opera VPN 前,筆者在酒店的 WiFi 網絡是不能使用 Facebook/LINE/Youtube,這也是很「正常」的情況。

使用後:Facebook/LINE/Youtube 情況

使用 Opera VPN 後,筆者能夠順利使用 Facebook/LINE/Youtube,暢通無阻!

加拿大地區速度測試

Wi-Fi 速度:下載(8.17Mbps)、上載(3.06Mbps)、Ping(476 ms)

德國地區速度測試

Wi-Fi 速度:下載(6.50Mbps)、上載(0.19Mbps)、Ping(472 ms)

荷蘭地區速度測試

Wi-Fi 速度:下載(0.66Mbps)、上載(3.46Mbps)、Ping(542 ms)

新加坡地區速度測試

Wi-Fi 速度:下載(3.95Mbps)、上載(0.92Mbps)、Ping(390 ms)

US 地區速度測試

Wi-Fi 速度:下載(5.94Mbps)、上載(2.76Mbps)、Ping(358 ms)

photo_20160509_091512-930x597

評測

即使去到北京小編也會經常看 YouTube 和 Facebook,所以我會考慮下載和 Ping 比較優越的 VPN,因此小編選擇了加拿大地區,作為免費 VPN,Opera 提供的 VPN 質量的確不錯!而且安全性也大大放心!
PS:實際速度需要因地區而選擇適合的 VPN,建議可以直接選擇 Auto 選項,也許在你那個地區未必選擇加拿大地區是最好!

opera-vpn-for-ipad

總結

  • 使用 VPN 優點:可以瀏覽中國地區不允許瀏覽的內容、跨地區性瀏覽內容。
  • 使用 VPN 缺點:速度與 Ping 會稍微提高。

Opera VPN 使用起來非常方便,而且在中國地區也可以直接使用 YouTube、Facebook、LINE 等 APPS。如果用家選對了正確的 VPN,速度基本與沒使用 VPN 的速度相同。因此小編推薦給經常去中國地區的讀者!

  • 應用名稱:Opera VPN
  • 應用類別:工具
  • 下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