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 iPhone 10 周年!蘋果在 2017 可能帶來這 2 部革命性手機!

iphone 2017 2018 5 8 in oled display 00 1
iphone-2017-2018-5-8-in-oled-display_00
這部是 iPhone 6s,今秋的 iPhone 7 的外殼有傳變化不太大,蘋果會否在 2017 把 iPhone 大翻新。

從初代 iPhone 推出了差不多 9 年之後,銷量開始見頂,在 2016 Q2 業績更出現嚴重的倒退,令蘋果在 2016 年陷入苦戰之中。不少人開始看 2017 年蘋果是否可以「2017,一定要得」,並推出全新手機迎接 iPhone 10 周年。

第 2 代 iPhone SE

第一就是發佈第 2 代 iPhone SE,不同於過去 3 年在 9 月推出手機的習慣,這手機在 2016 年 3 月推出,以 5s 的外殼,接近 6s 的規格成功開拓舊機或新興市場。即使 IPhone SE 在舊機用戶眼中有相當良好的口碑,但較低的價格仍然不能彌補 4.7 和 5.5 吋手機的價格,由於蘋果銷售有高峰期也有低潮期,故市場看蘋果業績多以按年增長率,並不是按季增長看。因此the Motley Fool 的 Ashram Eassa 指如果蘋果不在下年 3 月推出第 2 代 SE,蘋果在財政季度 2017 Q3 和 Q4 會面對很大的營運壓力。

iphone-se-squeeze-chinese-smartphone-maker_02

至於規格,他認為第 2 代 SE 也有不少的變化,例如更快的效能、3D Touch、4 吋螢幕以及拍照功能有明顯的提升,追趕可能出現的 iPhone 7。

iPhone 10 周年版

然而,他不止說要有第二代 SE,也說了一個 One more thing。2017 年 6 月 29 日是初代 iPhone 正式發售 10 周年,蘋果可能會為此推出 10 周年限定版本作為蘋果在 2017 年第 2 款手機,從不少傳聞顯示今秋推出的 iPhone 7 系列的外型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因此他亦認為蘋果在 2017 年推出的旗艦手機,需要從規格上有更多的變化,例如曲面 OLED、重新設計手機外殼等等,並會重返 6 月發佈的習慣。

fv_iphone_7_render_top
iPhone 7 概念設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