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專利公開!解析第二代 Touch ID 極速之迷!

ios 9 1 touch id issue 04

蘋果在 iPhone 6s 推出時,除了加入全新的 3D Touch 外,更重要的改進,就是 Touch ID 2 大大提升了執行效率,為何 Touch ID 2 會比上一代快如此多?現在就有最新的專利文件為各位解答 Touch ID 2 極快速之迷。

ios-9-1-touch-id-issue_04

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一項有關 Touch ID 的文件,解釋了 Touch ID 2 速度飛快的原因,因為第二代Touch ID的感應器,採用了96×112像素列,比初代產品的88×88提升了 40%,更採用了雙處理器系統。

new touch id

採用雙處理器系統,可以同時進行兩次配比工作,第一個處理器執行的,是感應器取得的指紋數據跟處理器內的數據,當分數大於第一標準分數時,就判斷解鎖成功,當第一次分數不達標時,系統會啓動第二處理器再次進行配對,如果配對分數達標亦會成功解鎖。

touch-id-cg

文件中顯示,第二次配對的速度較第一次慢少許,但是比第一次的更加精準,減少用戶需要重新放上手指的動作,因此大大提升了執行效率。

touchid2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