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 IRONMAN 的手機不是夢!軟屏全息投影手機 HoloFlex!

avengerspepperstark3

近年曲屏手機,曲面屏幕大行曲道,如果在軟屏手機再加上全息投影(Hologram)技術的話,到底會怎樣呢?加拿大皇后大學人類媒體實驗室(Human Media Lab)繼早前推出觸感回饋軟屏手機 ReFlex 後,近日再發佈全新的 HoloFlex 手機,在軟屏技術上,再加以 Hologram 技術,影像就有於破屏而出,無需要其他物件幫助的情況下,把影像全息投影出來。

avengerspepperstark3

HoloFlex 採用 FOLED 屏幕,屏幕之上佈滿微型透鏡,把屏幕所產生的光線,以多方位折射,製造出全方位的立體效果,同時在內設置了感應器,可以有如 ReFlex 一樣支援曲屏輸入,用家可以把屏幕屈曲到不同的弧度,就能調整影像橫縱軸位置及深度。

HoloFlex

研究團隊指出,如果增加具有景深功能的鏡頭的話,這台手機更可以與他人進行全息的視像通話,對方容貌會從屏幕中浮現,左右擺動手機更可以看到對方的側臉。可是,研究團隊仍然面臨一項未能解決的問題,手機屏幕的解像度只有160 x 104,超低清畫質嚴重影響觀感及使用者體驗。

HoloFlex 1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DOkwJTPgC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