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Airsonos 讓你的 SONOS 喇叭擁有 AirPlay 功能 (需 Mac 電腦)

Bywov9YIAAI8VrF

S01

SONOS 無線音響是業界翹楚,媲美 Apple 產品的外型與串聯服務,吸引了不少發燒友購買。 SONOS 喇叭可以兩兩配對,成為一個群組,也可以分裝在不同房間,個別播放不同音樂;而串接方式相當簡單,只需要家裡有 WiFi ,就能聆聽串流音樂,像是 Apple Music 、 Spotify 等。

但 SONOS 還是有些缺點,那就是不支援 Apple User 最常使用的 AirPlay ;官方說明寫說,若想要支援 AirPlay ,必須購買 SONOS Play:5 型號喇叭,並且利用 AUX IN 接續 Air Express ,實際過程相當麻煩。因此有第三方開發者,貢獻了 AirSONOS 軟體,讓用戶能把 Mac 電腦當作 AirPlay Server ,就能在同個 WiFi 環境下,使得 SONOS 喇叭支援 AirPlay 。

教學步驟:

1.下載 Node.js 4.2.2 版,並進行安裝。(從 https://nodejs.org/dist/v4.2.2/node-v4.2.2.pkg 下載)

2.開啟「終端機」應用程式。

3.鍵入「 xcode-select –install 」,安裝 Xcode 開發工具程式。

4.鍵入「 sudo npm install airsonos -g 」,安裝 Airsonos 。

5.畫面會開始跑出很多字,代表系統正在下載檔案並安裝。

 

11

6.下載 SONO 官方 Controller 程式,並且在 Mac 端確認可以順利連結上家裡的 SONOS 。

 

22

7.開啟 Airsonos ,請先打開終端機,直接鍵入「 airsonos 」即可;程式會抓到家裡目前正運作的 SONOS 喇叭,並賦予 AirPlay 功能。

 

33

8.打開手機或 iOS 裝置的 AirPlay 圖示。竟然能看到自家客廳的喇叭。(會以房間的名字顯示)開啟 Mac 的 iTunes ,或是按下 Option 與右上角的喇叭圖示,亦可以將電腦的聲音直接 AirPlay 到 SONOS ;只是目前測試環境下,聲音跟影像會有所延遲,所以這種連接法比較不適合觀看影片,而適合純粹聆聽音樂。

SONOS 音響有很多有趣的玩法,其簡約又無線的設計,更讓家中空間更為清爽;如果你想要一個 AirPlay 喇叭,又想要有 WiFi 串接的功能,不妨參考這個教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