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考驗運氣?蘋果 A11 處理器或再使用雙製程設計!

tsmc 7nm cpu in 2018 iphone 00

蘋果在 iPhone 6s 上使用的 A9 處理器,並不是使用統一的製程設計,一個是使用 Samsung 的 14 nm 打造,一個是使用 TSMC 的 16 nm 打造的,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蘋果將會在 A11 處理器上,再次用上雙製程設計。

apple-a9x-cpu-cost_00

Digitimes報道,台積電近期已經開始為2017年版本的 iPhone 所使用的A11處理器作準備,A11處理器採用10nm技術,佔 A11 的 3 份之 2,而餘下的將會有 Samsung 使用另一個製程來接手。

apple-a9x-cpu-cost_01

在 iPhone 6s 中,用戶購買到那一個版本的 iPhone 是隨機的,不能選擇,雖然在效能上差別並不明顯,但是有測試顯示,14 nm Samsung 版本的 iPhone 6s 比 TSMC 16 nm 版本耗電,看來 iPhone 7s 上我們又再一次需要考驗自己的運氣了。

iphone-6s-apple-a9-cut-cost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