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抄」足八成!美專利流氓控告 iPhone 6s 侵權!

immersion lawsuit against iphone 6s 00

immersion-lawsuit-against-iphone-6s_00

專利流氓確實無處不在,就算有充足的準備,蘋果還是要面對專利流氓的來襲。

從美國特拉維州法院的文件指,一間名為 Immersion Corpoation 的公司,決定控告蘋果侵犯他們三個專利,並要求賠償。Immersion 聲稱被蘋果「侵犯」的三個專利都是圍繞著他們「開發」的觸覺技術,由於 iPhone 6s 和 Apple Watch 的 3D Touch 是依然 Taptic Engine 產生震動觸覺效果,故這次控告,明顯是針對 3D Touch 技術。在聲稱蘋果侵犯了的專利之中,有兩個編號 8749507 和 7808488 的專利的操作方法,更與 3D Touch 「Peek and Pop」操作十分相似。至於編號 8581710 的專利,亦與 iPhone 6s 的強按選單和強按捷徑動作十分相似。

immersion-lawsuit-against-iphone-6s_01

另外 Immersion 亦控告蘋果 12 吋 MacBook、13 吋和 15 吋 MacBook Pro 的 Force Touch 侵犯了名為「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Providing Tactile Sensations」的專利。蘋果面對這些專利流氓,必將全力說服法官阻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