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蘋果總部做鄰居感受如何!? Cupertino 市長親口自白!

cupertino criticize apple wouldnt pay tax and didnt take responsibility 00

cupertino-criticize-apple-wouldnt-pay-tax-and-didnt-take-responsibility_00

蘋果總部不論是現在的 Apple Campus,或是今年落成啟用的 Apple Campus 2,都是坐落在美國三藩市和聖荷西中間的 Cupertino。在家門前有一座蘋果總部,對果粉是一個夢想,但生活在蘋果總部旁邊,Cupertino 市似乎對此不高興,在一次訪問之中市長坦白與蘋果交手之下承受的各種痛苦。

Cupertino 市長 Barry Chang 在一次訪問之中,對蘋果以及蘋果的新總部似乎不太領情,原因是蘋果又避稅又不肯負「市民責任」。Chang 批評蘋果「一毫子稅也不想付」,他們賺取利潤,就應該向總部所在的 Cupertino 市承擔責任,但他們沒有,更在稅率上「虐待」他們。英國衛報亦在一次有關海外避稅的報導中亦踢爆蘋果擁有接近 2000 億的海外資金流之下,在 2012-2013 年只為 Cupertino 付出了 900 萬美元。

cupertino-criticize-apple-wouldnt-pay-tax-and-didnt-take-responsibility_01
Cupertino 市長 Barry Chang

面對逃稅的指控,蘋果 CEO Tim Cook 曾表示會遵守當地法律繳稅,更在《60 分鐘時事雜誌》表示美國的稅制應該改革,容許在海外賺回來的利潤可以在美國免稅,然而蘋果與不少大型企業一樣,透過轉移資產到像愛爾蘭、開曼群島和百慕達等免稅天堂,從而避開大量的稅款。

當然如果你是「Cupertino 豬」,蘋果避稅與你認真沒有太關係,但是 Chang 市長道出另一個可能令當地居民痛苦的事情,就是交通問題。因為蘋果總部本身萬多名員工,連同朝聖的果粉以及本身是上班一族的通勤城市,Cupertino 面對嚴重的交通問題,曾希望蘋果向當地資助價值 1 億美元的基建項目,改善交通,但在市議會的層面被否決了,因為連政客們都害怕了,市長形容在「科技的中心」有一個殘舊的交通系統,令人十分尷尬。

cupertino-criticize-apple-wouldnt-pay-tax-and-didnt-take-responsibility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