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唔到網】7 個你可能經常遇到的 WiFi 連線問題成因!(附解決方法)

7 reason that wifi stop 00

7-reason-that-wifi-stop_00

WiFi 是現代家庭日常的「必需品」,個個利用手機和電腦連上去,就可獲得源源不絕的資訊,但是在某個時候網速太慢了或是我連不止,怎麼辦?上不到網,小編也嘗試過,但是連線不順甚至不能連線,往往是從以下原因導致。

距離路由器太遠

如果你將路由器放在家中暗角,那麼裝置的 WiFi 訊息收發可能不良,其實建議是放在家居中間,以及空曠的位置,並把裝置貼近路由器,取得更好的收發訊號。如果不能,你可能需要另購另一個路由器。

7-reason-that-wifi-stop_01

頻寬不足

使用網絡的裝置越來越多,同一條寬頻,過去只需要分一兩部電腦,現在就有手機、平板電腦甚至電視機、遊戲機,如果這些裝置都使用大量的頻寬,短期來說,節制使用是解決連線緩慢的方法,長遠來說,聯絡寬頻供應商想辦法提升網速。

頻道干擾

每一個路由器都會選擇他們最適合的 WiFI 「頻道」Channel,供裝置連上路由器上網,一般來說是 Channel 1、6、11,但如果你身處市區或高層樓宇,你的裝置可以偵測到眾多使用同樣「頻道」的 WiFi 熱點,這樣會,解決方法是在路由器韌體之中進行設定,或更換更新型的路由器,這些路由器會自動選擇較少人使用的「頻道」。另外使用 5GHz 的頻率會比 2.4GHz 的頻率較少干擾。

7-reason-that-wifi-stop_03

在市區上網特別慢

特別慢的原因與第 2 點一樣,但因為上班下班的人流過多,網絡頻寬有限,最佳的解決方法是減少在上下班繁忙時間上網。

7-reason-that-wifi-stop_04

我家經常換電器、升級電腦! WiFi 不夠用!

如果是因為新裝置不支援新網絡制式例如 802.11ac 令你的 WiFi 變慢的話,每 2 年換一次路由器,讓路由器支援更新型的網絡制式就可以解決。

d-link-router-critical-updates_00

路由器有不明雜訊導致短時間斷線,但沒有任何訊息!

嘗試為路由器和數據機重新開機,重新開機的意思是關閉路由器和數據機,並移除電源 30 秒,甚至重設路由器設定,然後重新開機。

網絡突然斷線

要知道問題,你可以嘗試 Windows 和 OS X 系統的無線診斷,或把電腦連上其他網絡,如果沒有問題,這可能是路由器、LAN 線或網絡供應商,首先把任何有 LAN 接口的電腦連接數據機,如果可以連上網,換言之是路由器出現問題,需要更換,如果仍然不能連線,建議尋找寬頻供應商求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