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 Apple Watch 1 年後真.感受!它值得買嗎!?

ipod father tony fadell have no apple watch shipment yet 01

ipod-father-tony-fadell-have-no-apple-watch-shipment-yet_01

不經不覺,Apple Watch 發售已經有 1 年多了,大家還記得當時手錶的款式和模樣嗎?

這手錶從 2014 年不停傳出消息推出,蘋果在 iPhone 6 的發佈會曾推出過不能操作的預覽版,手錶的最終形態在 2015 年春季發佈會發佈,4 月 24 日在首發國家發售,這手錶以繼承初代 iPhone 的造型,三種錶款 Sport 版、鋼版以及 Edition 版一度風摩萬千群眾,但最終推出之後的反應,卻意外地冷。小編作為果粉,Apple Watch 用了 1 年,看到個個以為快要有第 2 代,去到發佈會卻落空沒發佈,感觸良多。

小編就在開始預訂的第 1 日就在又一城 Apple Store 預訂了 Apple Watch,只訂了一隻 Sport 版的小編沒想到會那麼好賣和有相當的炒風,早知訂多隻賺回本吧。自此之後,Apple Watch 取代了我那隻 CASIO 手錶以及 iPhone,成為主要看時間的工具,戴了一年之後,雖然感覺上沒有因此獲得更多新功能,但作為曾經長期戴錶的小編,Apple Watch 令我重新回到「過去」戴著 G-shock 上學的日子。

至於是否適合,這還要看錶身和錶帶,但是很快,你會發覺 Apple Watch 的功能並沒有想像中出色,例如太依賴 iPhone、開 App 速度過慢等等。蘋果在這手錶發售之後一年,沒有推出第 2 代,除了因為開發進度之外,其實還是普及程度,你會在街中看到有人戴著 Apple Watch 出街嗎?未知果粉們是否經常見到,以小編見到戴 Apple Watch 的人很少。因此,蘋果官方還要看推出時機,才能把這手錶的錶量推上去,但目前的銷量和成績,即使銷量已經超越了一些名錶品牌,但作為需要暢銷才能賺錢的智能手錶……不是……是電子錶來說,第 2 代還未是時候推出。

不過回到第 1 代 Apple Watch,這手錶是否值得購買?小編戴了 1 年卻總結了 5 個值得買的優點和不值得買的缺點。

值得買 Apple Watch 的 5 大原因

1. 錶身設計出色

以設計來說,Apple Watch 提供了 Sport、鋼版以及 Edition 三種,Ion-X、鋼版以及 18K 黃金外殼,38mm 和 42mm 款式接近正方形的方方正正,手感十足。蘋果為螢幕預設的動態錶面,也特意選取了一種可將螢幕邊緣隱沒的黑色,讓用戶以為手錶的螢幕比想像中更大。

apple-watch-fist-shippment_02

2. 錶帶錶面可自由配搭

由於 Apple Watch 是用專用錶帶扣,蘋果自行提供大量錶帶替換,他們還會與高檔品牌合作,把手錶定位為時尚產品,換錶帶就像換衫一樣。如果將錶帶加以改造,你甚至可以把傳統錶帶套入 Apple Watch 的錶帶之中,新時代科技配搭舊時代錶帶,令手機具有時代衝擊感。

apple-watch-package_04

3. 通話質素良好

因為只是使用藍牙,小編以為通訊私質素不佳,但同步來電的時候,通話質素意外地流暢和清晰,而且可以在 iPhone 的手錶 App 自行設定聯絡人,打電話無需拿起 iPhone。

apple-watch-san-francisco_00

4. 接收通知迅速!

戴上智能手錶,不只看時間,也需要接收通知以便作出回應,配合 iPhone 的通知中心,所有從不同應用程式的通知推送會透過藍牙傳送到 Apple Watch,並立即震動手錶通知用戶。

apple-watch-tel-whatsapp-line_00

5. 心跳步數測量大概準確

由於心跳感應器是以特殊的 LED 燈快速閃爍測量,而且需要貼近皮膚才可以,小編用了一整年,健康 App 的數據說給我知我的平均心跳大約是在每分鐘 89 次,過去小編測量時每分鐘心跳大約是在 80-100 之間,Apple Watch 的測量接近小編實測結果。

apple-watch-heartbeat-detection_00

不值得購買 Apple Watch 的 5 大原因!

1. 電量只可持續不足 3 日

一般來說,每日上班上學,Apple Watch 電量不是問題。如果要旅行,Apple Watch 的電量就見真章了,小編在沒有帶上充電線之下飛去日本,Apple Watch 只能亮著 48 小時多一些。

Apple Watch battery

2. 極度依賴 iPhone

沒有流動網絡是這手錶的死症,不論是安裝軟件、更新系統,甚至紀錄心跳等等,都需要透過藍牙配合 iPhone 才能完成,同時猶為網絡關係,就連小編飛過日本的時候,也需要同步 iPhone 才能夠讓這手錶自動調整時區。

apple-watch-first-update-guide_00

3. App 反應極慢

應用程式通知推送和同步打電話,Apple Watch 十分出色,但是如果想打開應用程式像 LINE 般回應對話,打開 App 的時候反應和速度極慢,這可能是 S1 整合晶片的效能不足應付巨大的應用程式需要,這是小編幾乎沒有在手錶安裝任何應用程式的原因。

apple-watch-layout-in-scientific-way_00

4. 錶面設定麻煩

Apple Watch 的所有設定和選項之中,設定最困難的是錶面,部分錶面有大量的選項,你需要按實錶面、轉動數碼錶冠等等進行操作。這些操作增加了設定手錶的難度,結果的是,不少人只是維持預設的設定,令錶面自由設定的設計原意就失去了。

apple-watch-first-update_03

5. 更新後出現死機

相信不少人聽到蘋果出新產品,都會等待到第 2 代蘋果改善產品特點才會買,除了以上的問題之後,作為一隻初代的 Apple Watch,缺陷仍然有很多,特別是用了整年從 watchOS 1.0 更新到 2.2 之後,開始出現沒有回應的情況,需要重新開機。

apple-watch-first-update-guide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