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再次封鎖! WhatsApp 在這個國家停用 72 小時!

whatsapp have to banned 72 hr in brazil 00

whatsapp-have-to-banned-72-hr-in-brazil_00

個人私隱及國家安全之間的戰爭再一次爆發起來,但是主戰場不是在美國,而是這個國家。在 2016 年夏天(很快來了)舉辦奧運的巴西,在東北部的一個法官竟一案案件下令全國從下星期一開始,禁止使用 WhatsApp 72 小時。巴西下達這個禁令不止發生一次,在上年 12 月初在巴西東南部的法院亦曾發出為期只有 48 小時的禁令,但好快被撤銷。面對 72 小時禁令,WhatsApp 在巴西的發言人表示失望,並指受影響的巴西 1 億多用戶並沒有政府需要的證據。

手機內的資料眾多,往往會成為執法者的目標,除了美國 FBI 一度成功申請法庭命令開 iPhone 後門之外,英國、法國等國家也希望修例要求手機商開後門,而巴西政府就針對 Facebook 旗下的 WhatsApp,除了今日的 72 小時禁令之外,在 2014 年曾因此被要求支付 190 億美元的罰款,今年 3 月亦因為一宗販毒案,巴西一度拘捕 Facebook 的高層示警。後來因為追隨 Telegram 競爭,隨後 WhatsApp 將所有訊息加密。

whatsapp-have-to-banned-72-hr-in-brazil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