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蘋果 3D Touch?微軟正在開發超酷炫的 Pre-Touch 技術!

Pre Touch

  自從蘋果去年在 iPhone 中加入了 3D Touch 技術之後,創造出了更豐富、直覺化的操作方式,也讓 iPhone 6s / 6s Plus 成為了特殊的存在。不過現在 3D Touch 卻成為了過時的技術?因為微軟研究院正在開發一項驚人的技術「Pre-Touch」,或將比 3D Touch 更能吸引目光。

Pre Touch

  Pre-Touch 技術顧名思義就是能在用戶的手指觸碰到螢幕前感應手指位置,並做出相對反應。例如透過 Pre-Touch,用戶可以在播放影片時,將手指移到離螢幕一段距離的地方,就可以叫出操作介面,接著已觸碰的方式操作。這項技術還能針對單手、左手、右手、雙手不同的操作方式做出各種反應,強化使用者體驗。

  這項技術是透過自電容式觸控面板來感應用戶的手指,過去這類技術需透過前置鏡頭或超音波來實現,但是微軟是透過螢幕本身來感應,也因此實現了多點觸控的可能性。

  不過 Pre-Touch 與 3D Touch 是否會成為競爭對手還不好說,因為兩者其實是截然不同的操作體驗,3D Touch 是利用使用者手指力道來變化出更多的操作方式,而 Pre-Touch 則是可以透過感應手指位置來提供更多選項。

  另外從蘋果最新申請的專利中可以發現,他們還打算精進 3D Touch 技術讓其成為更吸引用戶的技術。所以若微軟真要以這項技術來挑戰蘋果的 3D Touch 的話,或許還得要提供更多吸引人的要素材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