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要掩蓋 iPhone 主鏡頭!?原因非常可怕!

iphone camera should be covered 00

iphone-camera-should-be-covered_00

iPhone 6s/SE 的 1200 萬像素鏡頭,拍照非常出色,但是如果不使用的話,你最好都要封實它。

原因是不論手機和電腦的攝錄鏡頭,也是黑客的一個目標,由於不是經常用它,所以人們對於攝錄鏡頭的保安不太嚴密,但是如果黑客成功駭入你手機或電腦的視像鏡頭,不論是你本身,或是你家中、公司或其他地方的環境,你正在做什麼,黑客們都可以直播以及錄影,而你是完全不知道。黑客如果這樣做,除了完全侵犯你的私隱之餘,還有可能因為影到你的一些潛在違法行徑加以威脅。早前 60 分鐘時事雜誌對 iPhone 開後門事情的事題報導,黑客們在受害者不知情的情況下成功駭入一部 Android 手機的鏡頭。另外,有美國網站報道 2 年前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有黑客成功駭入學校的筆電鏡頭偷影小朋友,令當地不少電腦的攝錄機位置貼上膠紙封掉了。

iphone-have-cracked-in-60-minutes_00

駭入其他人的鏡頭偷影真的沒有方法?不是沒有的,唯有遮住鏡頭算了,但用上手指油份太多,容易弄污鏡頭,其實有一些方法,可以減少鏡頭被人偷錄之下,獲得更多可能對你不利的資訊特別是影片的機會。當然這方法只是防止被黑客偷錄,不能防止定位系統定位你的位置。如果是在室內可充電的地方,將手機螢幕向上,就可避免拍攝解像度和畫質的主鏡頭被偷錄,但是目前普遍智能手機都有主鏡頭和前置鏡頭,單單螢幕向上是沒用的,換上可以覆蓋手機兩邊相機的保護套,像銀包那種就可以了。

iphone-camera-should-be-covered_01

如果在室外,特別是搭火車地鐵上班上學的時候,沒理由叫你減少使用手機,當然在像 Kickstarter 的集資網站,也有一些有鏡頭蓋掩的保護殼出售,例如這個名為 EyePatch Case 的手機保護殼,除了在背後有一個可開關鏡頭蓋掩,不使用鏡頭的時候可以掩蓋它,除了可以防止黑客偷錄之外,還可以在突發的時候保護到鏡頭。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u7MbqT04Gs]

不拍照的時候,是時候遮上鏡頭蓋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