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之歌》第二集最後爆點引發迴響!演員道歉、原著作者發表感想!

game of thrones jon snow

  在昨日播出的《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六季第二集當中,有一段戲相信是所有戲迷都期待不已的,那就是 Jon Snow 的命運到底為何?在此先敬告沒看過本集的觀眾,本文所談論內容將涉及重大劇情,因此為避免影響觀賞體驗,請先看過《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六季第二集後再閱讀以下內容。

game of thrones jon snow

  在第二集的最後,那位受到愛戴的指揮官 Jon Snow 從死亡中復甦,而這除了成為本集最大的爆點之外,現實中也引起了不少迴響。

  其中飾演 Jon Snow 的演員 Kit Harington 出面道歉(連結中有影片),因為在第六季播出前,他曾不斷地被問到 Jon Snow 的命運發展,但是為了不劇透,他只能騙大家 Jon Snow 已死。而在第二集播出後,他被問到有什麼想對大家說的,他回答道:「抱歉?我很抱歉騙了大家(笑)。」

  除了道歉之外,他也表示很高興大家對於這名角色的死是多麼憤慨,因為這也證明了這名角色的影響力。他自己曾經很擔心大家對於 Jon Snow 之死會無動於衷,但事實並非如此,也讓他了解到自己的演出是成功的。

Kit Harington

  另外《冰與火之歌》的原著作者 George R.R. Martin 也對影集中 Jon Snow 的歸來進行發言,他舉了 Marvel 的角色 Wonder Man 以及《魔戒》的角色 Gandalf 作為例子。他表示自己很喜歡 Wonder Man 死去的事實,但當他從死亡中歸來時,他並沒有因為他得到的新能力而感到興奮。

Wonder Man

  而《魔戒》的 Gandalf 對他來說也是如此,他認為 Gandalf 的死亡是非常有影響力的,儘管最後他以白袍 Gandalf 的姿態現身,但是他更喜歡灰袍 Gandalf,更直接表明從不喜歡他的回歸,他認為如果 Gandalf 的死能就這樣維持下去,將會讓《魔戒》的故事更有張力。

Gandalf the White returns

  最後他則提到了在《冰與火之歌》中,他表示:「我筆下的角色,若是從死亡中歸來肯定會有所損失。在某些方面來說,他們已經不是原來的角色了。也許肉體可以活動,但靈魂方面已經有所改變或是轉換,他們都會失去某些東西。」

  「有名角色不斷地從死亡中回歸,就是信仰光之王的 Beric Dondarrion。他每次復活都會失去一些自我,在他第一次死亡前曾被指派任務,而這項任務是他所執著的地方。即使他忘記了其他事情、忘記了自己是誰、或身處何處,甚至是忘記了他本該迎娶的女人,以及每次復活都失去了一些人性,但他會記得任務。他的肉體即使背棄了他,但這件事,這項目標會驅使他從死亡中歸來,我想你們應該可以在其他角色的復活中看到這類迴響。」

Beric Dondarrion Death

  綜合上述所言,George R.R. Martin 即使沒有正面對 Jon Snow 的復活發表感想,但是他對於角色死後復活的戲碼似乎不怎麼喜愛,而從他的角色在死後總是會失去某些東西來看,或許 Jon Snow 也不再是原本的 Jon Snow 了。

  另外,在 Jon Snow 的復活劇情中還有一段觀眾們最想解答的問題,那就是幫忙指揮官復活的女祭司 Melisandre 她所唸的高等瓦雷利亞語是什麼意思?對此,高等瓦雷利亞語的創造者 David J. Peterson 也做出了解答,以下是她所說的台詞以及翻譯:

Melisandre

Zyhys oñoso jehikagon Aeksiot epi, se gis hen syndrorro jemagon.
「吾等敢請王輝映光芒,引導靈魂走出黑暗。」

Zyhys perzys stepagon Aeksio Oño jorepi, se morghultas lys qelitsos sikagon.
「吾等乞求王共享焰火,點亮蠟燭免於熄滅。」

Hen syndrorro, oños. Hen ñuqir, perzys. Hen morghot, glaeson.
「從黑暗中,賜予光芒。從灰燼中,賜予烈火。從死亡中,賦予生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