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 Bitcoin 發明人主動現身!「中本聰」就是他!

bitcoin satoshi nakamoto is australian craig wright 00

bitcoin-satoshi-nakamoto-is-australian-craig-wright_00

Bitcoin 推出數年來,經歷多次炒風,甚至出現是否接納成為「貨幣」的問題,但這虛擬物品還有一個謎,就是發明人「中本聰」的身份,但最近有一名澳洲商人主動現身,說「中本聰」就是他。

聲稱自己就是「中本聰」的就是澳洲商人 Craig Steven Wright,他在 BBC、the Economist 和 GQ 的媒體訪問之中承認這個身份,他甚至承認他在 2009 年進行了第一次「Bitcoin 交易」,當時他傳送了 10 枚 Bitcoin 到他的其中一個協助他開發的工程師 Hal Finney。Wright 先生決定公開「中本聰」的身份,是因為早前的傳聞已經開始影響他自己、朋友甚至家人,他才會自己是主動承認身份,結束傳聞。

bitcoin-satoshi-nakamoto-is-australian-craig-wright_01

「中本聰」現身!有關科學家隨即和應!

澳洲商人 Craig Wright 是「中本聰」,你相信嗎?儘管你可以不相信,但 BBC 網站還提到製作時負責技術的主管 Gavin Andresen,他在部落格之中證實 Wright 先生就是「中本聰」,另一個與它有關的的經濟學家也證實「中本聰」的身份,他甚至指 Bitcoin 令他有機會衝破三個範疇的界限:密碼、社會和技術。

one-hk-bitcoin-platform-is-over_01

Craig Wright 真正現身之前亦曾捲入「中本聰」疑雲,早前他被美國網站 Wired 大爆他作為「中本聰」,卻假扮一個投資者出席會議,雖然他後來否認他擁有「中本聰」身份,但很快澳洲警方就大舉搜入他的家,調查有沒有逃稅,最後事件不了了之。

bitcoinzhongbencongst1-672x420
Craig Wright 曾經在一個與Bitcoin 有關的會議之中現身

Bitcoin 一度惹「貨幣」爭議!曾引發炒風!

Bitcoin 是從 2009 年開始推出的加密交易工具,以特殊的計算技巧令所有總發行量限制了 2100 萬枚左右,目前市面流通的數量超過 1500 萬枚。因為發行量(採掘量)會逐年減少,故開始的時候不少人較在意如何採掘,但 2013 年開始因發行量開始減少,加上獲部分網購網站支援,曾經出現炒風,當時一枚價值竟然高達 1000 美元,但價格很快回落到 200 美元的低位,現在的價格大約是 400 美元。

bitcoin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