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影片】Tesla 自動駕駛 Autopilot 讓乘客可以在車上睡好覺?!

te01

te01

Tesla 特斯拉研發的電動車,都具備自動駕駛 Autopilot 的功能,但這個功能到底有多方便?看看這個影片就知道。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gNhYGAgmZo]

在影片中 YouTuber 駕駛著 Tesla Model S 行經高速公路,並在其中開啟輔助駕駛功能;之後無論高速公路是車子很多、走走停停,或是一路順暢,加速行進的局面, Tesla 都穩穩地行駛。也讓這兩位 YouTuber 活寶在車上玩起遊戲、蓋棉被睡大覺。

到底什麼是 Autopilot

 

te02

根據 Tesla 官網所述, Autopilot 可藉由軟體更新來賦予 Tesla 車款具備自動駕駛能力,後續也可藉由更新取得多樣功能。它是使用各式車上的感應器、 GPS 、高解析的數位地圖,以及自動巡航系統來偵測,並控制引擎、煞車、轉向系統來達到車速調整、與前車位置調控等等的運作。

目前 Tesla Autopilot 共有三項功能

 

te03

輔助方向引導:在行進中啟動,可讓車子持續向前行進。

自動行車線切換:如果你想要變換車道,只需要打一下該廁方向燈,輔助駕駛就會自動找到合適的切入時機並且切換車道。

自動停車:自動將車子停在路邊停車格或兩車之間。

雖然 Google 跟 Apple 都針對無人車電動車在進行研發,但 Tesla 已經確實做到此功能,而且讓其公開上路,還非常好用!可說是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的領先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