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找手邊 iPhone 的替代品?或許可以參考這些 Android 手機!

vs01

vs01

對於 iPhone 還是 Android 手機哪個好用的議題,相信爭論半天也不會有結論。不過人總是偶爾想換換口味,如果你使用 iPhone 好一陣子,想換一部稱手的 Android 手機,並延續先前 iPhone 的大小與握感,那麼可以看看這幾部公認的 iPhone 替代品。

 

ss01

iPhone SE 的替換品: SONY Xperia Z5 Compact

Android 手機很少像 iPhone SE 有如此小的螢幕,又配備如此強力的規格; SONY Xperia Z5 Compact 可說是最常被拿來比較的一部。其具備 4.6 吋 720P 解析度螢幕、 2300 萬畫素相機,採用高通驍龍 810 處理器、 2GB 記憶體,並具防水防塵 IP65 和 IP68 。重量部分,Z5 Compact 為 138g ,雖然不及 iPhone SE 僅 113g ,但握持感與大小規格都很貼近。

 

s02

iPhone 6s 的替代品:Samsung Galaxy S7

不管你是否承認, Samsung 的旗艦機種還是最能跟 iPhone 6s 抗衡的替代品。相較之下, Galaxy S7 由於螢幕為 5.1 吋,因此整體體積比 iPhone 6s 大了一圈。在規格上, Galaxy S7 在數值上比 6s 好一些,例如 4GB 為 2GB 記憶體的兩倍、1440×2560 577ppi 像素密度( 6s 僅 750×1334 326ppi )、相機部份雖然同為 1200 萬畫素鏡頭,光圈上 S7 f1.7 相較 6s f2.2 更大, S7 焦段 26mm 比 6s 29mm 更短,在規格上都較佔優勢。不過規格有時並不能代表好的使用體驗,實際把玩看看應該比較準確。

 

s03

iPhone 6s Plus 的替代品:Huawei Mate 8

華為雖然是大陸廠商,但最近於國際的知名度大增;旗下的榮耀 8 算是旗艦機種,也貼合中港台使用者對大螢幕手機的喜好。在螢幕上, Mate 8 為 6 吋螢幕,並具備 3-4GB 的記憶體;相較 6s Plus 的 192g , Mate 8 重量為較輕的 185g ,相機部份則為 1600 萬畫素、 f2.0 、 27mm ,相較 6s Plus 為 1200 萬畫素、 f2.2(較小) 、 29mm (焦段較長),在規格上較為優異,同要具備光學防抖。在外形尺寸上則相當貼近, Mate8 為 157.1 x 80.6 x 7.9 mm , 6s Plus 則是 158.2 x 77.9 x 7.3 mm 。儘管如此,在外型上看起來, Mate 8 的設計語言與 iPhone 很不同,屏佔比 78% 較 6s Plus 67.7% 高了不少。但某些用戶可能會對其系統介面感到不滿,因為有太濃厚的客製化風格。

 

無論你是否認同這些 Android 手機足以擔綱 iPhone 替代品,都希望大家可以發覺 iOS 與 Android 的各類方便功能,並各自欣賞各自的美好。若你厭煩 iPhone 了,不妨參考以上機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