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路面安全!全新技術可偵測司機是否在「打字」!

proovime apple carplay liidest skoda mudelis superb carplay tekitab ikoonidega 72240465

駕車時使用手提電話是犯罪行為,一般來說都被認用於通話上(因為文字輸入難以看到及證明),不過時代的發展下,最新的消息顯示,紐約議員提出了一項新法案,就是授權警察使用「textalyzers」來現場分析司機在事故發生時是否正在使用手機或電子產品。

mtype-1

「textalyzers」是一個可以偵測用戶是否在文字輸入的裝置,來現場分析司機在事故發生時,確定司機是否正在使用手機或電子設備分心駕駛,拒絕配合檢查的司機可能會面臨被吊銷駕駛執照。

proovime-apple-carplay-liidest-skoda-mudelis-superb-carplay-tekitab-ikoonidega-72240465

研發「textalyzers」的以色列Cellebrite公司表示,裝置並不會收集手機上的聯絡資訊及圖片,符合美國憲法第四修正案的相關規定 。新的法案以保護用戶的私隱為主,不允許電子掃描手機或其它電子產品內的任何通訊內容、遊戲及圖像。

class-action-suit-of-apple-care_01

如果新技術使用效果良好,有機會推在更多地區中使用,各位駕車人士,切勿在駕車時使用手機等裝置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