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Windows XP 讓 ATM 存在巨大的安全威脅!

atm windows xp martin maciaszek flickr

相信各位都聽說過俄羅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吧,主要保障用戶在電腦上的資料安全為主,而現在卡巴斯基就發表了最新的報告,表示ATM存在非常嚴重的安全隱患,原因竟然是來自使用的系統:Windows XP。

Windows XP running on iPad

俄羅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表示,已經停止服務的Windows XP系統,部分ATM裝置依然沒有修復可以執行遠程代碼的關鍵漏洞MS08-067,能夠非常容易打開ATM然後使用USB來感染系統,通過特殊指令取得每一個帳戶的資金。

atm-windows-xp-martin-maciaszek-flickr

目前各大銀行因為各種原因,不願意更新使用 Windows 7 或更新版本的電腦系統,當中除了需要花大量的金錢外,主要原因是沒有人願意冒險,嘗試使用新系統,因為使用新系統後,出現問題導致的損失可能非常巨大的。不過現在 Windows XP 亦不再安全的情況下,各大銀行會改變主意,使用新系統嗎?

Windows XP 停止支援之後,不少開發者仍希望繼續提供非官方更新,將這個長壽 Windows XP 活下去。
Windows XP 停止支援之後,不少開發者仍希望繼續提供非官方更新,將這個長壽 Windows XP 活下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