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顯示台積電獨得 2017 ~ 19 年 iPhone A11~A13 晶片訂單 !

tsmc

tsmc

記得當初 iPhone 6s 發售的時候,鬧得滿城風雨,許多朋友因拿到 Samsung 的晶片而感到懊悔不已,有些消費者甚至不惜退貨多次只為求得台積電 ( TSMC ) 所製造晶片的 iPhone,而今市場上也盛傳,蘋果將把 A10 晶片的訂單都給台積電,而今又有更進一步的消息,科技專欄作家 Ashraf Eassa 指出,他有如下證據顯示出為何台積電可獨享 2017 ~ 19 年 iPhone A11 ~ A13 晶片訂單。

  • TSMC 得到 A11 晶片訂單的原因 :

關於 10 奈米的 A11 晶片,之前 TSMC 的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在 Q4 的電話會議上曾指出,10 奈米製程一投入生產線就會有超高的市佔比,而高通將全面採納 Samsung 的 10 奈米製程技術。因此,台積電為了要獲得所謂的超高的市佔比,勢必要獨得所有 Apple 訂單。

  • TSMC 得到 A12、A13 晶片訂單的原因 :

關於 7 奈米的 A12 、 A13 晶片,之前 TSMC 曾明白地表示,在 2018 上半年都會投入 7 奈米製程的大量生產,而這項技術也被寄予厚望能夠表現出更好的效能。 然而屆時 Samsung 只有計畫兩種 10 奈米的製程,包括較早期的 10LPE 版本,與後期具較高性能的 10LPP 版本。

就算到時候 Samsung 的 10LPP 版本技術在表現上能夠趕上 TSMC 的 7 奈米製程技術,台積電也顯然具備較小的電晶體,技術明顯勝出,由於這項 TSMC 在 2018-2019 所能展現出的技術性優勢,也將導致蘋果選擇 TSMC,並將全部的訂單都交給台積電來製造 A12、A13 晶片 !

綜上所述,Ashraf Eassa 堅信 TSMC 將獨得 2017 ~ 19 年 iPhone A11~A13 晶片訂單 ! 若果真如此,小編非常樂觀其成,到時候就不用像轉扭蛋一樣,幾家歡樂幾家愁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