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LINE 最新換機 / 移動帳號流程登場!

line release a green update 01

在今日 LINE 正式改變了換機 / 移動帳號的流程,取代原先換機號碼的方式,藉此提升便利性與安全性。要注意的是用戶若換手機,想要在新手機使用原來的 LINE 帳號,就必須完成移動帳號的流程,而在新手機上登入同一個 LINE 帳號,舊手機上 LINE 帳號的相關內容都會被刪除,故請閱讀完以下步驟後,再做移動帳號。

line5

LINE (1)

換手機的事前準備(請在「原本的手機」上進行)

平時即確認綁定電子郵件帳號,電子郵件帳號密碼設定路徑:其他→設定→我的帳號→點選「設定電子郵件帳號」設定帳密*請勿與原郵件密碼相同→進行認證(輸入您收到的認證號碼,或是點選認證信內的網址)→認證手續完成後,點選「確定」

進行移動帳號

(當原有 / 舊手機還能使用)

[原有手機上]

在原有 / 舊手機將「移動帳號」設為「ON」: 其他設定兩階段認證開啓「移動帳號」ON
(「移動帳號」平常自動設定為 OFF,開啓 ON 後,24 小時後會恢復為 OFF)
LINE 2 1

[新手機上]

  1. 在新手機安裝 LINE 之後,開啟,選擇「用戶登入」,輸入綁定的電子郵件帳號與密碼後,按確定
    若您選擇「註冊新帳號」,好友名單、群組,及購買項目,都會被新帳號取代覆蓋,造成消失且無法回復。
  2. 輸入新手機電話號碼,並輸入收到簡訊之 4 位數認証碼
  3. 完成移轉

LINE 3 1

可以移轉與不能移轉的資料

在新舊裝置之間可以移轉的包含:

  • 好友名單 & 群組
  • [記事本]、[相簿]、[LINE Keep]中的內容
  • 個人資料
  • 主頁 / 動態消息的內容
  • 已購買的貼圖, 主題與代幣。 貼圖請至「設定」「貼圖」「我的貼圖」裡面重新下載(點選最下方「下載全部」,就可以將所有貼圖打包一次下載到手機中,不需額外的費用)。
  • 付費道具的購買記錄及 LINE Points 餘額(Android 限定)。
  • 其他連動應用程式裡的資料。

不可移轉:

  • 對話 / 聊天記錄
  • 聊天室背景
  • 提醒鈴聲的設定
  • 受限於作業系統業者規定,不同作業系統間的代幣是無法移轉的。例:Android 轉 iOS,或 iOS 轉 Android。 建議將剩餘代幣使用完畢後,再進行更換手機。且 Android 的 LINE Points 也不能移轉至 iOS,建議將剩餘點數使用完畢後,再進行更換手機。

備份聊天記錄的方法

轉移帳號時,以前的聊天記錄也會一併消失。 若有必須保留下來的聊天記錄,請事前依照以下方法操作。 但請特別注意,若用以下方法之外的備份方式,則無法保留聊天記錄。

[iPhone]

  1. 在欲保留的聊天畫面上方點選「V」(聊天選單)打開「設定」
  2. 選擇「傳送聊天記錄」
  3. 選擇「以電子郵件傳送」或是「以其他應用程式傳送」
  4. 啟動電子郵件後,聊天記錄將會以文字檔格式加於附檔,請輸入欲傳送的電子郵件帳號後寄出

[Android]

  1. 在欲保留的聊天畫面上方點選「V」(聊天選單)打開「聊天設定」
  2. 選擇「備份聊天記錄」>「備份所有內容」 ※若選擇「以文字檔備份」,會和 iPhone 版一樣儲存為文字檔格式。
  3. 若備份正常完成,聊天設定畫面中會顯示「匯入聊天記錄」
  4. 在新手機上要復原聊天記錄時,請點選「匯入聊天記錄」

準備改用最新機種的用戶,請一定要事先設定「電子郵件帳號」,才能順利將 LINE 帳號移動到新手機上。使用 iPhone 的用戶請特別注意,若您僅於 iTunes 上備份 LINE 應用程式,是無法移動帳號的。為了移動您的帳號,請務必事先設定「電子郵件帳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