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大超洗腦網路用語 ! 你都知道了嗎 ! ?

hot1

hot1

每過一陣子,網路使用者總是會因為因為各種時事,而創造出許多發燒的流行語,而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也集結出台灣 10 大洗腦的超受歡迎網路用語和它們背後的有趣來由,別說寶寶沒有跟大家報告哦 !

hot2

▲第 10 名 : X 好 X 滿

要成為一個如病毒般傳播的洗腦用語,除簡潔有力以外,最重要的可應用在廣泛的場合,在不管什麼情境底下,說出這句話既不顯突兀也能夠表達出說話者的意思,最好還有一點搞笑。在這樣的要求下,首先上榜的第 10 名「 X 好 X 滿 」,無疑的滿足了這個條件。

本來是新北市長朱立倫說過的「 做好做滿 」,在網友的創意後,只要把握住「 X 好 X 滿 」這個結構組成就沒問題啦 !

hot3

▲第 9 名 : 你只想到你自己

前陣子,網友們最愛玩的梗絕對不少了這個「 沒有,因為你只會想到你自己 ! 」這句話的由來其實就是由這張不可考的網友製作的長頸鹿圖片,此後這句話就如病毒般的蔓延開來,甚至還被泛科學網站製作成科普的恐龍版。

姑且不論長頸鹿喝不咖啡、熱咖啡流過的喉嚨到底冷掉,最後神來一筆「 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毫無根據的無差別攻擊你的自利之心,看過的人常常笑到「 美丁美當 」、拍案叫絕,直呼:「 後勁好強 」 !

hot4

▲第 8 名 : 哈味

「 哈密瓜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因為哈密瓜有一種,哈味 ~」這句超火紅的哈味,來自記者在街頭訪問一位婦人對於超商新出的哈密瓜冰淇淋的看法時,婦人正經八百的表情,再加上搶戲的蓮花指,跟 「 哈味 ~ 」爆笑的發言瞬間就在網路上引起了轟動,網友甚至 kuso 了各種版本,包括動漫版、混音版,讓這位「 哈味嬸 」一夕之間爆紅。

但不說你不知道,其實中文裡真的有哈味說法,指嗆­鼻獨特味道也泛指腐敗味 !

hot5

▲第 7 名 : X X X 的形狀

X X X 的形狀,這句話的由來實在是好害羞喔 >///<

本來是從批踢踢西斯版(PTT,SEX 版 )開始流行的一句話,原意指女性因經常與某特定男性 % % %,使內性器被改變為對方外性器的形狀,引申指被支配影響到成為如 X X X( 某人、事、物 )。不過因為這句話帶有女性受男性支配的意味,在最近的討論風向中,女版和八卦版都掀起了這句話是否有歧視女性的論戰。

hot6

▲第 6 名 : 9 . 2

2013 年時,最熱門的政治話題無非就是佔據新聞版面好幾天的「 馬王政爭 」,而當時也恰逢台灣經濟不佳,再加上這樣的政治問題,也讓馬英九總統的支持度跌至他執政七年多來的新低點 : 9 . 2 %。足足比陳水扁總統最低時的 18% 還要再低了一半,被許多網友揶揄著要去幫他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從此, 9. 2 就被鄉民用指稱指那些死忠支持馬英九政府的人了。

hot7

▲第 5 名 : 您 XX 系的 ?

不拘小節的炎亞綸,一直都以非常隨性、做自己的態度生活,當然在臉書上也不例外。一次在地震後,炎亞綸發文表示「 最近下了大雨,所以導致地層鬆動才會地震 」,沒想到被網友糾正並瘋狂轉載,但火火不愧是火火,直接霸氣反問女網友「 您是地質系嗎 ? 」令人哭笑不得的反問立刻就成了網路超紅的話題,從此以後面對別人專業的回答,鄉民們也不禁問句「 您 X X 系 的嗎 ? 」

hot8

▲第 4 名 :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這句話,背後有個甜蜜的故事,原來是個嶺東高中的女學生跟公車上邂逅的中一中男孩的暗戀故事。沒想到後來女學生意外撞見心上人和另一個女孩過從甚密,傷心之下決定在告白中一中上匿名告白作為結束。但最後竟然神展開,「 女二 」化身成媒人,整個故事最後成了眾所期待的「 Happy ending 」。女學生告白的「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也成了網友們津津樂道的網路用語。

hot9

 

▲第 3 名 : 太狂了

「 哇,太狂了吧 ! 」這句話絕對是現在網路上最流行的用語之一,無論是網路正妹的好身材、政治人物的超勁爆用語,網友們都可以來上一句「太狂啦」! 其實「 狂 」,在網友的意思裡,無非就是「 哇,太猛了吧 」、「 哇,太厲害了吧 」的意思。不過,在網友各種發展之下,「 太狂了吧 」逐漸也引申出諷刺意味的意思,也就是揶揄別人「 太狂妄了吧 」、「 太荒謬了吧 」!

hot10

▲第 2 名 : 最 XX 的那種

這篇文章是最流行的那種!最Kuso 的那種!最會的那種!最嫩的那種!

「 最XX的那種 」,不知從何時開始在知名的線上遊戲英雄聯盟 LOL 開始流行,這個用語可是繼「 統神 」張嘉航的「 太神啦 ! 」之後又一波英雄聯盟玩家們最愛講的口頭禪,最盛之時甚至每個實況主都要來上兩句,但大家時常還是會故意不把XX兩字的形容詞講出來,只留下一句「 最XX的那種 」。而到底是哪種呢?就留給網友們無止盡的猜想空間啦!

hot11

▲第 1 名 : 寶寶

「 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 ! 」、「 嚇死寶寶了 」。最近大家是不是也都被「 寶寶 」系列用語瘋狂洗版呢 ? 不只臉書、批踢踢、低卡( Dcard ),甚至大學跑馬燈也來湊一咖,寶寶熱潮從中國到台灣,簡直兩岸都瘋狂 !

「 寶寶 」這個流行語的來源眾說紛紜,一說是一位中國女實況主「 東方寶寶 」賣萌的自稱,另一說則是中國藝人王寶強在「 奔跑吧 ! 兄弟 」中脫口而出的一句「 嚇死寶寶了 」。其實,寶寶這個流行語在中國已經火紅好一陣子,甚至還在八卦版掀起「 寶寶之亂 」,無論你喜不喜歡,你今天寶寶了嗎?( 嘟嘴 )

hot12

最後就一張圖來總結這些超火紅的流行語吧 ! 希望能幫助大家秒懂網路上各式奇妙又有趣的語言哦 !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