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 Google 自家網絡測試工具試網速!

google fiber speed test 00

google-fiber-speed-test_00

你身處的國家上網網速有多少?偵測網速的應用程式很多,除了 Ookla 本身之外,還有以同樣技術製作的網速偵測 App,例如香港通訊辦的網速測試 App,其實 Google 也有自家網絡速度測試工具。

事實上 Google Fiber 網速測試背後的技術就是從 Ookla 而來,Ookla 是經營全球主要網速測試工具 speedtest.net 聞名,因此測試的公正程度甚高。Google 亦在說明中解釋這個測試除了測試網速之外,其實可以測試到用戶是可安裝過時的網絡卡、主機板的驅動程式是否需要更新,甚至在播放影片、使用 WiFi 的時候會出現什麼事情。

一鍵開始測試!需選擇連接方式!

要從 Google Fiber 測試你的網絡速度,十分簡單,打開網頁,選擇你在使用 LAN 線或 WiFi 接口,這個網頁就會模擬 ping 到遠端伺服器,並下載和上載多個封包測試速度,最後顯示結果。

google-fiber-speed-test_01

小編以 MacBook Air Early-2014 以 WiFI 連接互聯網嘗試之後,速度就是這麼少……人們的速度可以去到 1GMbps 那麼多……看來自己那個百多港圓的路由器要升級了。

google-fiber-speed-test_02

  • 網站名稱:Google Fiber Speed Test
  • 支援平台:瀏覽器
  • 分類:測試工具
  • 網址:按這裡

手機版不支援?可試這個!

不過如果用手機開啟 Google Fiber 網速測試裝頁,你會發現這個網速測試是用 Flash Player 運作……iOS 根本用不到,不少 Android 裝置也沒有支援,怎麼辦?小編剛才提及 Google Fiber Speed Test 使用的技術是來自 Ookla,你可以下載名為 Speedtest.net 的手機版本,打開之後,雖然介面不同,也可以獲得與 Google Fiber Speed Test 一模一樣的功能。

google-fiber-speed-test_03

  • 應用程式名稱:Speedtest.net
  • 支援平台:iOS/Android
  • 分類:測試工具
  • 下載地址:iTunes | Google Pl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