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 登陸台灣被阻撓!中央銀行:以後再說!

apple pay1

Apple Pay 於 2014 年 10 月 20 日正式推出並在美國地區率先試行,至今已在 6 個地區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中國、新加玻正式啟用 Apple Pay 電子支付服務。目前最讓人期待的是台灣和香港的情況,不過在台灣地區,Apple Pay 似乎得不到銀行的支持聲音!Apple Pay 能否順利進入台灣,中央銀行有不同的意見,消息人士表示,金管會與中央銀行日前舉行金融聯繫會議。

apple-pay1

中央銀行認為「Apple Pay 在台灣使用效率不如中國」、「銀行服務成本高」、「個人資料保護不容易」、「稅捐單位無法核對交易明細」、「不利國內產業發展」這 5 大理由已經足夠禁止 Apple Pay 登陸台灣,但目前建議暫時放緩 Apple Pay!不過由於過多 iPhone 用戶希望 Apple Pay 儘快登陸台灣,因此金管會決定下周召開「該不讓讓ApplePay進台灣」座談會,會議內容及各方意見將在整理後,作成相關建議,呈交給行政院定奪。

a01a00_t_01_02(圖片轉自中時電子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