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OS 遊戲遠比 Android 平台優勝?

hide ios defalut app by a code 02

蘋果推出的智能手機 iPhone 及 iPad,在遊戲上的表現一直力壓 Android 裝置,不少用戶都表示,Android 效能多強,亦比不上 iOS 裝置在進行遊戲時的穩定度,為甚麼呢?現在就為各位分析一下吧。

hide-ios-defalut-app-by-a-code_02

其實主要原因是在於優化問題,iOS 裝置與 Android 裝置最大的差別,就是 Android 裝置款式太多了,顯示屏呎吋,大小,系統版本,處理器等組合,都是數以千計的,開發者要支援這些裝置已經花了大量時間,更不要說優化。

android-app-airdrop-droid_01

而蘋果的 iOS 裝置,雖然有數個解像度,不過相比 Android 的機海陣容來說,iOS 上的開發工作要少得多,可以有更多時間為裝置進行優化,所以軟件自動關閉問題,及耗電量都會較少。

2016-q1-iphone-sales-will-drop-near-a-half_00

當然,另一個角度看,Android 手機的顯示屏解像度大大超越目前蘋果最新的 iPhone 6s Plus,FPS 較 iPhone 低是理所當然的,簡單來說, iOS 等於遊戲主機,Android 是 PC 主機的概念,就可以更容易理解為何 iOS 的遊戲性能高於 Android 了。

3-point-2017-iphone-update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