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人壓力測試!手機墮地竟是最讓心理受壓事件?

iphone 6 drop

每一個人都會對外界不同刺擊產生不同的反應,而當中,那些事情會最常見,同時會最讓人心跳加速的?近日就有最新的研究顯示,最容易讓人心跳加速是手機墮地,每分鐘增加7.45次,是4種日常生活事件影響最大的。

iphone-6-drop

香港大學心理學系榮譽助理教授曾加蕙與OtterBox合作,對都市人面對的壓力進行研究,挑選的4種日常生活事件,包括準備演講、噪音環境下工作、趕報告、及手機墮地,度量測試者的心跳率、脈膊及皮質醇,發現最容易讓人心跳加速是手機,每分鐘增加7.45次,皮質醇濃度急增逾3成(面對壓力釋放的荷爾蒙)。

iPhone 6 and 6 Plus Drop Test-5

曾加蕙表示,壓力荷爾蒙掌管人的生活節奏,以1分至10分作為評分標準,早上起床時皮質醇的濃度最高,達10分,臨睡前只會降至1分,皮質醇濃度太高會讓人緊張而無法入睡。

iPhone 6 and 6 Plus Drop Test-4

OtterBox亞太區董事總經理Bonnie Soon表示,現代人視手機如命,手機墜地時產生的焦慮與壓力,是代表用戶的情緒受到通訊工具影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