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破解 iPhone! FBI 已支付了多少金錢!?

fbi pays 1 3m to unlock iphone 00

fbi-pays-1-3m-to-unlock-iphone_00

雖然 iPhone 後門事變已平靜起來,但針對 FBI 破解 iPhone 的手法不少人仍然有興趣,為了破解 iPhone,FBI 支付了多少金錢?答案可能是你想像不到……

路透社從 FBI 和聯邦預算透過,FBI 主管 James Comey 的年薪約 183300 美元(不包括加薪和獎金),而 Comey 在早前一場聽證會之中被問到為了破解案中的 iPhone 5c,FBI 付出了多少,他形容總數高達自己工作 7 年 4 個月才能取得的薪金。路透社以此推算,FBI 可能用了 134 萬美元破解一部 iPhone,甚至比早前給了 Zerodium 破解 iPhone 的代價 100 萬美元更高。

fbi-pays-1-3m-to-unlock-iphone_01

確實 FBI 也有更多便宜的方法,例如前往香港鴨寮街、深圳華強北手機店等等,但因為要破解的 iPhone 5c 涉及上年 12 月加州槍擊案,調查方法會變得更謹慎,用的資源和時間比意想中更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