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 iPhone 真的有 4000 萬黃金!? iFixit :蘋果幾乎一無所得!

apple have not 40m gold in recycle 00

apple-have-not-40m-gold-in-recycle_00

蘋果早前在年度環境報告之中,提供從回收項目之中搜集到大量有用的貴金屬,當中搜集到的黃金高達 2204 磅,並推算總值高達 4000 萬美元,但是蘋果是否真的從中獲得那麼多黃金!?其實這想法是錯的。

iFixit CEO Kyle Wiens 卻不以為然,認為蘋果實際可以拿到的黃金幾乎等於零,更認為蘋果因此回收到 4000 萬黃金的報道根本是錯誤。第一,蘋果不是回收商,所有通過蘋果官方回收渠道收集的電子廢物,都要經過回收商處理,在美國他們會使用 Goodwill 回收商回收舊產品,只有極少會留在 Apple Store 之中。

apple-have-not-40m-gold-in-recycle_01

第二,在過去舊電腦和舊伺服器的電路板真的有很多黃金,但每部 iPhone 只有很少。

fbi-may-use-this-way-to-crack-iphone-5c-in-backdoor_00

第三,蘋果回收的 9000 萬噸電子廢物之中,只有很少都是蘋果產品,只有一少部分 iPhone 會收集起來。iFixit 特別提到螢幕是眾多電子廢物之中,回收得最多和最重的一項,而蘋果產品?Motherboard 網站流出只佔全美國電子廢物總重量的 1.78%。

apple-have-not-40m-gold-in-recycle_03

換言之蘋果從中獲得的黃金數目,並不是大家想像中那麼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