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MacBook 2016 版評價!4 大沒有改進的缺點!

walk in the new macbook 00

蘋果推出了最新一代 MacBook 12 吋版本後,相信不少用戶都在考慮是新一代產品中有甚麼改進的空間,實際使用上有沒有比上一代好?筆者可以說,這只是一台運行 OS X 的 iPad 產品,因為要改進的地方還是沒有改進。

MacBook-3

1:USB C 還是只有一個!

apple-the-new-macbook-let-suppliers-expect-widespread-adoption-of-usb-type-c-in-laptops-smartphones_00

蘋果在重新推出 MacBook 系列時,使用了只有一個 USB C 的設計,希望用戶可以單靠 USB C 就可以連接上不同的裝置上,不過並沒有效慮 Mac 本來的影響力並沒有 iPhone 般高,因此推出至今,市場上的 USB C 裝置還是嚴重不足,擴展力大大受限。

2:蘋果有推出轉換器!但增加了用戶的負擔!

The new MacBook USB C

蘋果雖然有推出為 USB C 而設的轉換器,不過這設計除了用戶需要額外攜帶外,更重要的是跟「整合」的概念完全相反,只要用戶忘了攜帶轉換器,這台 MacBook 就會跟世界「隔絕」了。

3:處理器效能過低!拖累電池續航力!

12-in-macbook-2016-benchmark_01

MacBook 的處理器,效能並不只是一般的低,最基本的入門版本,屙使用的是 Intel Core m3 處理器,效能比低電壓版本的 Intel Core i3 處理器還要低少許,因此在處理較大應的工作時,處理器會有更長時間處於全速運作狀態,耗電量會直接增加,雖然新一代 Skylake 處理器能源效益較高,不過問題的核心是效能不足,尚未能解決。

4:鍵盤手感比 iPad Pro 智能鍵盤還要差!

macbook-air-keyboard

蘋果為了可以進一步節省空間,在 MacBook 上使用了全新的蝶式結構,鍵程因此大大縮短了,同時耐用度亦劇減,多個用戶都表示容易按壞鍵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