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黑暗靈魂3!集系列作精華之大成的終極之作!

Dark Souls III

  在本月 12 日正式發售的《黑暗靈魂3》除了打破歷代的銷售紀錄之外,這次遊戲的好玩程度還真不是蓋的。總體來說,玩家可以把《黑暗靈魂3》看作是集合了歷代精華而成的最終成品,不僅有著歷代經典的裝備、設定,當然那扣人心弦的故事劇情以及史詩般的 BOSS 戰,都在《黑暗靈魂3》中被發揮的淋漓盡致。

Dark Souls III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Kbnz_l_MA8

遊戲難度

  要提到《黑暗靈魂》系列,那麼其難度絕對是最讓玩家興奮或是卻步的地方,而在這次的《黑暗靈魂3》中,對玩家的考驗其實要比過去的作品都嚴苛許多。這代的怪物動作快的出奇、變化更多端,超有不慎就會讓你的角色大失血甚至死亡,因此玩家也不必擔心你破完了以往的作品會在新作中找不到挑戰,新作的挑戰絕對會讓你再次體驗到什麼叫做「黑暗靈魂」。

Dark Souls III 3

  當然對於新手玩家來說,這可能不是個好消息。但是《黑暗靈魂3》絕對是每個熱愛動作遊戲的玩家必須要嘗試的作品。比起一代的節奏來說,《黑暗靈魂3》恰到好處,難度雖高,但除了更有挑戰性之外,由於角色的動作也有了更多變化,玩起來可是比其他多數動作遊戲還要有趣。

遊戲內容

  說《黑暗靈魂3》是集系列作精華之大成可不是開玩笑的,遊戲有著不輸給一代的精采劇情,有著更勝二代的壯闊場景。然而,《黑暗靈魂3》的進化完全超越了前兩代作品,光是裝備的選擇,就足以讓玩家眼花撩亂:破百種武器、防具、頭部裝備、身體裝備、手部裝備、腿部裝備、戒指以及超大量的特殊道具,我甚至還沒談到武器的 15 種變質呢!

Dark Souls III 2

  這次遊戲有兩個很大的轉變,那就是將以往魔法的使用次數限制改為能量條 FP,而 FP 影響的可不只是魔法、奇蹟、咒術、闇術的使用,還有這代的精華「戰技」。戰技讓這代遊戲的動作更為多樣化,讓角色不再只會死板板地揮刀或放法術,而是在面對不同的情況時,不同武器、防具的戰技,將可以以極為特殊的方式左右戰局。

故事劇情

  這代的故事一樣是走多線性,每個 NPC 除了都會帶有自己的故事之外,各個 NPC 之間的故事其實也環環相扣。同樣地,在這次的裝備介紹裡一樣隱藏了諸多內容,隨處可見過去《黑暗靈魂》的影子,更是讓老玩家起了懷舊之情。至於這代的故事精采程度其實見仁見智,但不得不說的是這代故事的氣氛營造直逼滿分,讓玩家很容易融入遊戲故事當中,不同選擇所造成的劇情、NPC 心境變化將深深烙印至玩家心中。

Dark Souls III (2)

BOSS

  《黑暗靈魂》系列中最精華之處,就是每一次的 BOSS 戰了。這代的 BOSS 戰與《Bloodborne》一樣,每隻 BOSS 都有著不同的階段性變化,而戰鬥時更注重思考。除了部分 BOSS 有著特殊的攻略法之外,由於大部分 BOSS 都有各自的屬性(甚至會在戰鬥中改變屬性),玩家的防具選擇、武器附魔也至關重要。至於除了看攻略之外有什麼辦法可以得知如何擊殺 BOSS?簡單,多死幾次你就懂了。

Dark Souls III 1

連線

  這次遊戲一樣可以召喚隊友幫忙,特別的是在三代中,玩家總共可以召喚三名玩家或 NPC 來合作挑戰(圍毆)BOSS,當然被入侵、入侵其他玩家的 PvP 絕對是遊戲最精彩的部分之一。尤其考慮到這次遊戲中誓約的道具大多需要連線來獲得,因此玩家更專注於合作以及入侵當中,讓彼此的互動比以往還更頻繁。

Dark Souls III 4

系統問題

  《黑暗靈魂3》最多玩家提出的問題其實就是「幀率」了,筆者其實也看過 PC 玩家在特定場景中那畫面更新率慘不忍睹的狀況,但是筆者遊玩的 PS4 版本倒是沒遇到這樣的問題,且相信在未來的更新中官方會試著修正這個問題。

總結

  綜合上述所言,《黑暗靈魂3》有著更壯闊的場景、精彩的劇情、豐富的裝備、大量的魔法、特殊的戰技、恐怖的 BOSS,不論從各方面來說都是無可挑剔且創新的好作品。而唯一令玩家詬病的幀率問題,相信只要在之後的更新改進之後,《黑暗靈魂3》就可說是名正言順的神作啦!最後,願火焰引導您的道路。

Dark Souls III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