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13 性價比造福大眾?或許是蘋果已經缺乏創新了!

design hero20101020

昨日 Apple 為新 MacBook 和 MacBook Air 13 吋分別進行更新,MacBook 更換了新一代處理器以及添加玫瑰金顏色,至於 MacBook Air 13 則吸引了不少 “準 MacBook 用家” 的注意,這次 MacBook Air 13 在記憶體方面作出更新,以 8GB RAM 取代 4GB RAM 成為標配版,以往購買 MacBook Air 13 需要額外交付 HK$780/NT$3,260 的升級費用,而這次 Apple 除了升級 MacBook Air 13 的記憶體之外,更將價格原封不動。

design_hero20101020

Apple 在這次的 MacBook Air 13 升級方案上完全突出了 MacBook Air 13 的超強性價比,但對於一眾滿腔期待 MacBook Air 更新的果迷,這個升級方案又能否接受?

9db23142048678b69a95aa9818667bc9

正當大家正在熱烈議論是否馬上購買「新版」MacBook Air 13 的時候,卻忘記了 Apple 一直擁有的創新精神,Apple 一直被外界評論作風大膽,就像 iPhone 5 當初更換 Lightning 充電插口一樣無視外界的評論,不過在近年來 Apple 的創新能力似乎漸漸下降,尤其是對待 MacBook Air 系列。

對比 2014 年和 2015 年的 MacBook Air 11 和 13 吋,Apple 僅僅由 2014 年的 1.4 GHz 雙核 Intel Core i5 升級為 1.6 GHz 雙核 Intel Core i5 以及更換 Intel HD Graphics 6000 圖像處理器,此外並無太大的改變。雖則 Apple 這次將 MacBook Air 13 的售價變相下降(免費升級記憶體),但無奈卻不能吸引真正關心 MacBook Air 升級的用家!

macbook-air-keyboard

對於這次的 Macbook Air 13 升級政策不同的消費者有不同的看法,學生或已經打算買 MacBook Air 13 認為這次 Apple 變相免費升級記憶體,是買的最好時間。而對於一些等待 MacBook Air 重大的更新的果迷則表示:“2014 年至 2015 的 MacBook Air 升級已經無太大的亮點,而今年的 MacBook Air 13 更新更只是增加了記憶體,等了兩年結果換來這個結果!難道 Apple 的創新意念已經逐漸消失了? ” 至於對於為什麼 Apple 這次僅僅升級了 MacBook Air 13 的記憶體外界有各種說法。其中一個比較重點的說法是 Apple 希望儘快將 MacBook Air 系列清貨,專心研發新 MacBook 或其他系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