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 3D Touch !蘋果獲得令未來螢幕具有物料觸感的全新專利!

apple patent touch surface for simulating materials beyond 3d touch 00

apple-patent-touch-surface-for-simulating-materials-beyond-3d-touch_00

3D Touch 螢幕為 IPhone 6s 帶來全新的觸控體驗,但是從蘋果剛剛獲得的新專利來說,這個觸控方式似乎只是一個過渡。

蘋果最近從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獲得一個名為「Touch Surface for Simulating Materials」的專利,專利講到一個裝置可以利用致動器在螢幕上下左右移動、震動、蠕動,在一個觸控的面板模擬出不同種類的物料,例如一塊布、木紋、水、草,甚至尖刺。震動得越強可以模擬較硬的物質例如岩石,相反就可以模擬較軟身的物料。除了模擬質感之外,還可以摸擬溫度,金屬的冷感和布料的暖感也能輕易模擬出來。

apple-patent-touch-surface-for-simulating-materials-beyond-3d-touch_01

其實專利文件的目標不止是觸控螢幕,而是 MacBook 在內的筆電,其觸控板也可以做到同樣的效果,當然這意味著螢幕各觸控板是分開使用,但是蘋果擁有這個專利之後,未來在 iPhone、iPad 打開圖片,是否可以輕易感受到物料的質地,這肯定是觸控技術的一大突破。

apple-patent-touch-surface-for-simulating-materials-beyond-3d-touch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