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怒轟!八達通《 O! ePay 》恐收集過多個人資料!

about privacy of o epay 00

about-privacy-of-o-epay_00

香港主要輕觸式付款卡八達通推出全新 P2P 流付支付服務《 O! ePay 》,作為香港人經常使用的付款方式,小編立即申請,但是在申請的時候,小編卻發現申請步驟看似很簡單,實際上十分繁複,而且有可能收集個多的個人資料。

要申請《O! ePay》這個服務,其實一點也不容易,而且涉及收集大量的個人資料,八達通公司過去曾被揭發沒有授權之下買賣個人資料給其他公司,不少人的陰影仍然未消除。同時,最近美國因為 iPhone 被迫開後門引起私隱風暴,如果有黑客成功駭入手機,你的個人資料隨時沒了。要解開對私隱問題的心結,就要看的這服務的申請步驟。

about-privacy-of-o-epay_01

《 O! ePay 》步驟詢問問題過多!

《O! ePay》申請步驟詢問的問題似乎過於繁複,例如申請步驟第 2 步,他們連用戶的國籍也詢問,有永久居民身份也可以申請的話,其實只需要拍下身份證就可以了。去到第 3 步,他們除了問你住址之外,竟然問及是否永久地址,就像假設小編不會搬大屋的……對於一些身份證和住址證明,申請電訊服務都可能需要,但是從永久地址都有問,複雜程度是否有索取用戶資料的嫌疑?小編有一些疑慮。

about-privacy-of-o-epay_02

申請資料即時加密!多項措施防止資料外洩!

面對大量申請資料可能導致的私隱問題,八達通公司也預計得到,他們在發佈當日的記者會表示,《O! ePay》申請時提交的個人資料將會加密傳送,並加上水印證明拍攝的照片是副本,他們會在三日之內完成處理工作,將保留個人資料的期限盡量減低,並由手機直接啟動,以便保障個人私隱。

about-privacy-of-o-epay_03

另外,八達通亦禁止 JB 過或 Root 過的手機安裝《O! ePay》,應用程式只在 iTunes 和 Google Play 發佈、他們不會透過電話等渠道要求客戶提供任何密碼,以及呼籲交易用看清對方的真正身份。App 內的「朋友」功能,雙方均需要提供一次性的驗證碼以及短訊確認,就可以在 24 小時之內新增「朋友」,避免有陌生用戶入侵用戶的戶口並要求用戶 AA 制過數。

about-privacy-of-o-epay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