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驟太繁複!?5 步教你如何登記八達通《 O! ePay 》流動付款服務!

5 steps how to register octopus o epay 00

5-steps-how-to-register-octopus-o-epay_00

香港主要輕觸式付款卡八達通推出全新 P2P 流付支付服務《O! ePay》,作為香港人經常使用的付款方式,反正八達通是日常使用的付款工具,小編在發佈當日下載《 O! ePay 》應用程式研究一下,發現雖然程序十分繁複,但只需完成 5 大步驟,就可以把八達通「放入手機」中,利用 NFC 食飯付款分帳以及 P2P 互相轉帳從此更輕鬆。

確認申請資格

要登記,你需要確認你是否有資格登記,第 1 步就需要輸入你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但是八達通 App 似乎會連接伺服器核對個人資料,如果你沒有登記個人八達通或者八達通自動增值服務,去到第 2 步《O! ePay》就會提示不能再前進了。換言之,如果你只有一張租用版八達通,你需要先申請個人八達通或者八達通自動增值服務,這事前步驟頗為麻煩……

5-steps-how-to-register-octopus-o-epay_01

另外如果你是使用渣打銀行的網上客戶服務,可以按此了解申請詳情。

輸入身份證明

之後的步驟就涉及一些身份證、住址等敏感個人資料,第 2 步就是需要輸入出生日期、性別、國籍、香港永久居民,並拍攝身份證,這與申請支付寶沒有太大分別,但是拍攝的時候,你是需要求對準,身份證要橫置,並且務求清晰。

5-steps-how-to-register-octopus-o-epay_02

輸入地址證明

第 3 步,你需要在長長的住址表格之中選擇地區、街道、屋邨、樓宇等所有詳細的資料,之後更要你拍下 3 個月內住址證明,銀行單、水電煤單等等都適用。

5-steps-how-to-register-octopus-o-epay_03

輸入聯絡方式

之後你需要輸入聯絡電話和電郵地址,這些步驟大家應該駕輕就熟。

5-steps-how-to-register-octopus-o-epay_04

確認、等待批核和啟動

確認資料之後,就按下提交,用戶需要等待最多 3 個工作天讓八達通公司處理你的申請,你可能隨時回到應用程式確認申請的流程。如果申請成功,你將會收到電郵及推送通知,到時用戶回到應用程式,按中間的啟動帳戶,按指示輸入啟動碼,就可以啟動。

5-steps-how-to-register-octopus-o-epay_05

  • 應用程式名稱:O! ePay
  • 支援平台:iOS/Android
  • 分類:付款工具
  • 下載地址:iTunes | Google Pl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