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多種實例告訴你玩 VR 可能會發生的恐怖(搞笑)情況!

oculus vr does not support vr 00

  今年在遊戲界 VR 成為一股新風潮,然而在這些 VR 裝置中,除了平台的不同之外,玩法也有所差異。像是玩家若要遊玩 HTC Vive,勢必要在家中或任何你想玩遊戲的環境裡準備一個寬敞的遊戲間。不僅對於在都市生活的人來說可能有些困難之外,就算你準備了遊戲間,遊玩這些需要走動的 VR 遊戲可能卻比你想像中的還危險,本文就將為各位介紹多個遊玩 VR 時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oculus-vr-does-not-support-vr_00

  在眾多 VR 遊戲當中,雲霄飛車 / 過山車的遊戲尤其受到歡迎,但是許多玩家都會嘗試「站著玩」這類遊戲,若用戶到 YouTube 頻道查詢,可以看到這些玩家附近都會有人準備攙扶玩家,就是為了避免跌倒受傷。或是你也會看到像下方影片一樣,直接被惡搞嚇得半死(可跳至 1:26 觀看)。

  但不僅是那類刺激的遊戲,由於玩家們常常誤把 VR 的遊戲世界當作現實,因此就會做出一些非常好笑的事情。像是你要撿東西時,一不小心就試著倚靠那根本不存在的桌子……

  或是嘗試鑽進那不存在的洞,結果你只是在現實中磕頭……

  但這些都還算小事情,因為甚至有玩家因為試著在遊戲《Budget Cuts》中倚靠窗戶,結果從家中二樓的樓梯跌落至一樓的情況。

View post on imgur.com

  其實遊玩這些需要走動的 VR 遊戲,玩家本身就得要注意再三,另外像是撞到家中物品、被線拌倒的情況也屢見不鮮。目前除了 PS VR 在去年表示不會支援可以走動的功能之外,其實也有些 VR 遊戲也可以只坐著玩,或許家裡空間不夠以及怕危險的玩家,可以考慮只遊玩這些不須走動的遊戲就好。

  不過看 PewDiePie 倒是玩得好開心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