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航拍機與客機首次發生碰撞!

a plane collided with drone first time 00

a-plane-collided-with-drone-first-time_00

航拍機最近成為不少有多餘金錢的人的玩意,內置攝錄機的它,千多美元的價格就可以這個機器飛上天,帶來高空拍攝新體驗,但是如果將它飛近一些不能接近的地方,例如機場,除了隨時令航拍機隨時報銷之外,飛機也有可能有即時危險。

倫敦警察廳最近調查一宗案件,就是在希思羅機場發生的英航航機碰撞事故,事件相信涉及航拍機闖入禁飛區範圍導致。在當地時間星期日中午,從日內瓦起飛的英航 727 航機在倫敦希思羅機場降落的時候,卻發現有一些東西撞入飛機的頭部,幸運的是沒有碎片捲入引擎,航機最終安全降落。航班共有 132 名乘客和 5 個機組人員,全部無恙。事後英航工程師亦檢查過飛機,雖然確認仍然可以繼續飛,卻發現撞入飛機首端的是航拍機的碎片。

a-plane-collided-with-drone-first-time_01

面對這事件,英國民航管理局發言人指事件不能接受,並指如果要玩航拍機,需要遵守當地的法例,如果有人執意操控無人機到機場範圍,可能會面臨檢控甚至監禁最多 5 年。航拍機體積小,而且不像雀鳥般會集體飛,飛機甚至雷達難以發現,如果亂入機場範圍,是有機會捲入飛機引擎釀成空難,面對航拍機的「威脅」,各國政府是時候要立例管一管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