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 GTA 的錯?研究顯示對女性而言也許 GTA 讓世界變得更糟糕!

GTAV

  那些富含暴力、情色內容的遊戲總是會引起諸多的爭議,而最具爭議的遊戲莫過於 GTA 系列了。在《GTA V》發售之初,更是有些地方拒售《GTA V》只為避免爭議。而這次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更是透過研究指出,對女性而言,GTA 可能讓這世界變得更糟糕。

GTAV

  在該研究中,他們請來了數名介於 15 至 20 歲年齡的男生與女生,遊玩不同的遊戲後分別回答特定問題。他們會需要觀看一張由青少年男性侵犯女性的插圖,並被問到他們對於這張圖片所得到的感受。

  他們發現玩遊戲本身並不與缺乏同理心有所關聯,然而,扮演 GTA 角色的玩家卻顯露了對受害者更少的同情。而同一組的人也表現出了類似的心理,甚至會認為「一個男人用任何方式『說服』女性進行性行為是合理的」,或是「男生應該被鼓勵找到展現自己實力的方式」。

GTAV

  有鑑於最有可能對婦女進行侵害的人就是缺乏同理心的人,因此這項研究認定像是 GTA 這類富含暴力、情色的遊戲,會減少人們對女性暴力受害者的同情,至少在短期內會如此。

  該研究領導人 Alessandro Gabbiadini 也特別指出:「當你在觀賞有著性別歧視角色的電影時,你跟電影之間是有距離的。但在遊戲中,你是透過物理的方式連接這些角色,你控制著他們的一舉一動。至少在短期內,這些內容可能會對你的想法、感受與行為產生真正的影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