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露蘋果風格!令使用體驗更佳的 15 個蘋果產品貼心小細節!

15 apple product point 00

15-apple-product-point_00

為了用戶獲得最佳產品體驗,蘋果用心設計每一項產品,即使在每一個細節蘋果都不能忽視,有些細節會令用戶更有效使用產品,有些細節則是蘋果為了效果精心設計,小編今日從抽出 15 種蘋果產品的隱藏貼心小細節。

會呼吸的 Mac 機指示燈

過去的 MacBook 像 Windows 筆電般有指示燈,閃爍時代表正在休眠,從 2002 年的一份蘋果專利看到 iMac 和 eMac 的指示燈閃爍的頻率,其實是模擬一個成年人的呼吸速率,可是現在 MacBook 太薄,原本的指示燈被消失了。

15-apple-product-point_01

風扇變得智能!讓 Mac 機聽清楚你的說話

風扇過去幾乎成為筆電祕備,但 MacBook 系列為了更能聆聽你的聲音,作 Facetime 對話以及語音輸入之用,於是不斷改良風扇的效率,令它旋轉得較慢以及較靜,蘋果甚至在 2015 年初發佈 the new MacBook 的時候,去除了風扇設計。

15-apple-product-point_02

蘋果地圖顯示「實時地球」

打開蘋果地圖的衛星介面,並縮到最小,你可以看到地球的「實時資訊」,哪裡仍然是夜晚,哪裡已經是第二日中午,這個「地球」會即時告訴你。

15-apple-product-point_03

Caps Lock 反應特別遲純

Caps Lock 反應遲純,這是避免人們錯誤輸入英文大楷小楷而設計,你會發現輕按一下 Caps Lock,是沒有反應的,反而按得久一些才會啟動,但功能在英文輸入法才有效。

15-apple-product-point_04

Apple Watch 的錶面 App 是精心製作的!

如果有使用 Apple Watch 的用戶,你不難看到錶面 App 是可以選擇花朵、水母等等動態錶面,蘋果介面設計主管 Alan Dye 透珂過這些動態錶面用了 285 個小時,拍攝了 24000 次才滿意。而水母錶面更是利用 300fps 的高速相機拍攝。

15-apple-product-point_05

iMac 隱藏磁力位置

在 iMac 內置 iSight 鏡頭之前,舊 iMac 上方中間是有隱藏磁力接頭,讓當年推出的 iSight 鏡頭放上去。然而 iSight 鏡頭也能移動其他地方,遙控拍攝影像。

15-apple-product-point_06

解鎖的隱藏提示

iOS 7 開始,原本的滑動解鎖欄沒了,取而代之的是「〉滑動解鎖」一字,如果你是從 iOS 7 開始才使用蘋果的手機,一時間未必知道如何解鎖,於是,「〉」成為提示你解鎖的方向的標誌。

15-apple-product-point_07

為何不能拒絕通話!?

iPhone 在鎖機的狀況收到電話,有時候你會發現只有撥右通話選項,想拒絕奐不方便,但蘋果這樣設計有一個更方便原因,是可以通話的同時解鎖手機。

15-apple-product-point_08

MacBook Pro 暗藏高音質晶片!

如果將 MacBook Pro 連接數碼光學輸出轉換器,再接駁以數碼光學輸出的揚聲器的話,MacBook Pro 就會自動轉用 Toslink 的音響處理晶片,處理並輸出高音質的音樂。

勿擾模式有個小彩蛋!

iPhone 的「請勿打擾」模式讓手機在一段時間之內所有來電靜音,但打開和關閉的時候卻有一個小彩蛋,就是上面的月亮的圖示是以動畫開關。

15-apple-product-point_10

控制中心控制桿隱藏大量效果

iOS 的控制中心預設有調節光度和音量控制,如果狠狠地撥動上面那顆點,它會快速移動,而且在調校到最大和最小的時候有少量回彈效果,如果調整螢幕光度,更可以按實控制桿那顆點,就可以預覽效果。

Control Center AirDrop-1

讓 Apple Watch 錶帶更易換

Apple Watch 的特色是可以選擇大量錶帶更換,為了更容易更換錶帶,蘋果在 Apple Watch 設計了一個小機關,只需要按實機殼下面的按鈕,就可以拉出錶帶,這對比過去的手錶,更換錶帶容易很多。

apple-watch-band-attachment-patent_00

小設計令 MacBook 能一指打開

打開 MacBook 其實十分容易,一隻手指也可以打開,原因是在鍵盤下面有一個凹槽,當提起螢幕的時候下面鍵盤部分的重量以及機身的鉸接位發生槓桿作用,螢幕就可輕易打開了。

15-apple-product-point_13

Apple Watch 螢幕看似沒有邊框!

使用 Apple Watch 的用戶可能有一種錯覺,就是看不到螢幕邊緣,原因是螢幕和螢幕側邊外殼的顏色相同導致,蘋果設計總裁 Jony Ive 透露,選用非常深顏色的錶面外殼,以及同一顏色背景的桌布,就是要用戶有一種 Apple Watch「沒有螢幕界限」錯覺。

15-apple-product-point_14

錶面 App 透露太陽系各星球的位置!

Apple Watch 錶面 App 除了精心設計之外,如果你使用太陽系作為錶面,你更可以轉動數碼錶冠,實時知道今日、明日、後日、1 地球年、1 世紀之後各星球公轉到哪個位置。對天文愛好者來說,Apple Watch 令你掌握 8 大星球位置資訊。

15-apple-product-point_1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