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蘋果認為 iPhone 只能使用 3 年?Mac 卻是 4 年?

Mac Pro inside2 thumb800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蘋果在最新的環保文件中表示,旗下的 iPhone、iPad 及 Apple Watch 一般使用周期為 3 年,而 Mac 電腦為 4 年,為何手機跟電腦是不一樣呢?現在就為各位分析一下,看看兩者的定位不同之處。

Mac-Pro-inside2_thumb800

1:電池最大影響!

the-scientist-tell-you-why-iphone-battery-do-not-last-for-1-day_02

iPhone、iPad 及 Apple Watch,因為是流動產品,不論用戶身處在那個地方,都會使用到它們,因此使用度是最高的產品類別,電池容量卻因為機身問題變小,當然損耗會比其它產品更快,因此 3 年已經是電池的極限了。相反 Mac 並不會有如此巨大的使用需求,損耗當然會較慢。

2:硬件升級問題!

apple-a9x-cpu-cost_00

智能手機的硬件升級速度比電腦快,加上用戶對手機的效能要求不斷上升,對舊機的淘汰速度加快,推出 3 年的 iPhone 5s 跟 iPhone SE 對比,效能就已經相差了 3 倍以上,但電腦產品上因為受制於處理器技術及電力問題,效能及設計上並沒有大提升,導致用戶購買新機的動力不足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