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個你應該要熟習的 iPhone 祕技!

10 tips of iphone you must know 00

10-tips-of-iphone-you-must-know_00

iOS 9 功能眾多,但真真正正用上的卻不太多,總有一些我們可能看過、知道、但又未必經常用它,結果不致於熟習的祕技隱藏在手機系統之內,今次再總結一下用戶需要熟習的 10 個 iPhone 祕技。

令 Touch ID 更有效辦認手指!

要令 Touch ID 更有效辦認手指,簡單,Touch ID 支援 5 個指紋檔,把 1 隻手指的指紋儲存到多於一個指紋檔,就可增加成功辨別的機會。

10-tips-of-iphone-you-must-know_01

清除 App Store 緩存!

有些預載應用程式例如 App Store、Podcasrs、音樂、Game Center 等等明知有暫存檔但沒有渠道清除,結果累積大量垃圾檔案,解決方法也是十分簡單,在下方工具列連續按任何按鈕 10 次,有關應用程式就會重新整理並清除緩存。

10-tips-of-iphone-you-must-know_02

Spotlight 是你的最佳貨幣換算工具!

去日本網站網購、去中國淘寶網淘東西,換算價格是必然的事,想知道換算後價格多少,在 iOS Spotlight 輸入銀碼,例如 10000 日圓值多少就在 Spotlight 輸入 10000 JPY,就可知道兌港圓或新臺幣的價格了,如果希望兌換其他貨幣,就在輸入的金額後面加「to [目標貨幣簡稱]」。

10-tips-of-iphone-you-must-know_03

清除 iPhone 記憶體!

JB 後的 iPhone,清理記憶體只需一些記憶體管理 Cydia 插件就可以了,但是沒有 JB 的話,還是有方法的,按 Power 按鈕直至出現關機介面,然後按實 Home 鍵直至彈出到主畫面。

10-tips-of-iphone-you-must-know_04

自動關閉低量電模式後如何快速重新開啟!?

當使用低電量模式之下充電到滿的時候,就會彈出簡單的通知說明這模式關掉了,把這個通知向左拉走,就可重新開啟低電量模式。

10-tips-of-iphone-you-must-know_05

在 Safari 轉換手機版網站到桌面版!

簡單,載入手機版網站後按實加上方重新整理按鈕直至彈出「切換為桌面版網站」按鈕,然後按下去。

10-tips-of-iphone-you-must-know_06

不少人可能忘記了的單手模式!

這個單手模式雖然只有 1 年多歷史,不少人可能因為沒有 iPhone 6/6s,或因為 iPhone 6/6s 改用雙手操作而忘記了,按兩下就可以啟動單手模式,把螢幕向下移,方便單手觸控螢幕上方的東西。包括圖中右上角的 Menu 按鈕。

Problem of iPhone Single Hand Mode_01

同時關閉多過一個 iOS App!

簡單,在雙按 Home 鍵的多工介面,同時放多隻手指到 App 介面,一隻手指放一個,這方法支援同時關閉最多 3 個 App。

10-tips-of-iphone-you-must-know_08

在電話 App 快速重撥電話!

有時候打電話,不是利用儲存的聯絡人撥打,而且以數字鍵盤撥打,例如打電話給蘋果公司的熱線,可能打不通要再打。如果你使用數字鍵盤撥打電話而打不通,請不要離開電話 App,到數字鍵盤介面按一下青綠色的通話鍵,就可以直接輸入之前撥打的電話號碼。

10-tips-of-iphone-you-must-know_09

尋找失主用 Siri!

如你發現人們遺失的手機,別以為發達了,人們可能會用 Find my iPhone 鎖掉手機,在手機被鎖之前,詢問 Siri「呢部手機係邊個?」或「這台手機是誰?」,就可以顯示失主在本機以外其他聯絡資料,路不拾遺永遠是美德,如果真的拾到失機,好好利用這個功能,打電話約時間把手機還給真.主人吧。

10-tips-of-iphone-you-must-know_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