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速度測試! iPhone 6s 更新 iOS 9.3.1 後效能電量可維持嗎?

iphone 6s ios 9 3 1 vs iphone 6s ios 9 2 1 iapplebytes 00

iphone-6s-ios-9-3-1-vs-iphone-6s-ios-9-2-1-iapplebytes_00

因為不少應用程式在舊機運行不順,因此我們曾經報道了很多舊機升級 iOS 9 之後應用程式運行的反應,但是一個 iOS 更新,只要是支援的手機,不論新機或舊機,效能或多或少會受影影響,iOS 9.3.1 更新推出之後,對包括 iPhone 6s 的新機的效能有什麼影響?

答案是比預期中少。iAppleBytes 一改傳統舊機測試,找來全新搭載 iOS 9.2.1 iOS 9.3.1 的新型 iPhone 6s 進行速度和電池測試,為了證明這是新機,他特意保留背面的膠貼在影片初段拆開,一如以往開機之後會逐一打開預設 App 以及主要常用 App,看看兩者的速度有什麼變化。由於兩部都是使用 A9 處理器的 iPhone 6s,故兩者的分別,可只有載入開機、開啟遊戲以及因為網絡而產生的應用程式開啟延遲,可以看到經過一個重要更新,舊版的開機速度只是略略快過新版,開啟應用程式的靈活程度則為舊版僅僅快一些,但有時候因為網絡關係出現新版快過舊版的情況,例如開啟 App Store 的時候。

iphone-6s-ios-9-3-1-vs-iphone-6s-ios-9-2-1-iapplebytes_01

不過跑分測試出現一些意外的情況,就是在 Geekcench 3 跑分測試新版的三次跑分竟然比舊版的顯著較快慢,其中一次在多核跑分相差高達 36 分,差距相當明顯。

iphone-6s-ios-9-3-1-vs-iphone-6s-ios-9-2-1-iapplebytes_02

之後他打開了 Battery Life 應用程式,展示測試機體是全新的,電池也未用過,然後拔走 USB 線,打開 Geekbench 3 進行電池測試,結果發現,新版的耗電略快於舊版。

iphone-6s-ios-9-3-1-vs-iphone-6s-ios-9-2-1-iapplebytes_03

有這樣結果,你還是否,影片就在下方。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oRbgD-1zj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