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電子錢包!八達通傳下周二支援手機 P2P 轉帳!

octopus p2p transfer 00

octopus-p2p-transfer_00

流動支付大戰在香港進入白熱化,一直壟斷香港交通生活的流動支付工具八達通,也不例外提升服務對抗突入市場的 TNG、Tap & Go 等電子錢包。最近市場傳上八達通會在下周二新增手機 P2P 轉帳服務,讓用戶可以把八達通餘額轉帳到其他八達通卡之中。

雖然八達通沒有透露任何東西,但八達通可能會夥拍銀行推出手機 P2P 轉帳功能,據估計八達通手機 P2P 轉帳會利用銀行 App 完成,有傳是合作夥伴之一的渣打銀行的理財 App Breeze 加入了「八達通好易畀」功能,但未開放使用。接受款項的方法有兩個,第一是直接放入對方的八達通餘額之中,或直接放入對方的銀行戶口。至於交易金額上限,八達通會就跟隨在今年 11 月在港全面實施的《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條文設定,每兩日不能超過 3000 港圓。要留意的是八達通手機 P2P 功能不支援無 NFC 技術的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卡,如果你擁有此卡,解決方法很簡單,去地鐵站重新買一張就可以了。

octopus-p2p-transfer_01

由於八達通是香港最普及的電子付款工具,發行量高達 2900 萬張,不少學童和上班一族每日都要用它,因此支援 P2P 轉帳,對銀行或電子錢包引起巨大的競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