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 iOS 9.3 專利!讓 Mac 亦能擁有 Night Shift 模式!

IMG 7755

IMG_7755

藍光無處不在,手上的智能電話,大廈外牆上的巨型電視屏幕,甚至一粒LED燈,都會發出藍光,雖然有研究報告顯示我們的眼球內水晶體具有抗藍光作用,但如果能避免的話還是要儘量避免。而 iOS 9.3 最大的亮點就是加入 Night Shift 模式,能減少屏幕所產生的藍光, 可惜的是 Apple 遲遲未為 OS X 引入 Night Shift 的相似功能。不過想讓 OS X 開啟 Night Shift 也不是沒辦法,下面小編就一步一步教你在 Mac 開啟 Night Shift 功能!mac

▲進入 OS X 系統偏好設定 > 顯示器

os x▲顯示器內包含各種色彩描述,除了最頂端的彩色 LCD 之外我們隨便點選一個設定 Night Shift 功能,例如我選擇 Adobe RGB,然後點擊右方的「色彩校正」!adobe▲按下「繼續」。nightshift▲首先關閉「使用原始白色點」選項,然後在上方的拉條中將劃塊拉向左方,越左代表屏幕越黃,即防藍光效果越好!設定好後保存!

night shift▲可以變更名字,原本描述檔名字為 Adobe,我變更為 Night Shift!done

▲大功告成,在工作時你可以選擇正常的彩色 LCD,在晚上你可變更為 Night Shift 模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