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電腦更時周期不穩!原因是 Intel 的 Tick-Tock戰術影響!

MAC PRO 2

近來相信最多人期待的蘋果產品更新,就是 Mac 電腦系列,自去年 3 月發佈新版本更新後,就再沒有推出過新一代 MacBook 產品了,為何蘋果的 Mac 更新周期如此不穩定?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指出,Mac 的更新周期變得不穩定,主要是因為 Intel 的新戰略。

MAC PRO-2

Intel Tick-Tock,是 Intel 公司發展微處理器晶片而設計的發展戰略模式,於2007年開始,將每一次處理器架構的更新和每一次晶片製程的更新分開,使他們的處理器晶片業務更有效率地發展,週期為兩年,「Tick」處理器架構佔一年,Tock」晶片製程佔一年。

Intel Haswell Xeon-4

不過在上個月,Intel 宣布,Tick Tock的週期將會改為 3 年一次,增加了最佳化環節,被網民表示 Intel 進一步加強「擠牙膏策略」,因此,蘋果的 Mac 電腦使用的是 Intel 處理器,大大受到 Intel 影響,只能減慢更新產品的時間了。

Intel Core-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