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Sony 就是不支援向下相容?前 PS 策略規劃領導人可能有答案!

sony ps4

  在 PS4 推出之後,很多玩家都希望 PS4 能夠支援向下相容功能,讓玩家可以在 PS4 上遊玩 PS2、PS3 的遊戲。到目前為止,可以發現 Sony 試圖以重製的遊戲來讓玩家遊玩到過去的經典遊戲,但為何就是不支援向下相容呢?國外媒體訪問到前 PlayStation 策略規劃部門的領導人 Shahid Kamal Ahmad,當他被問到相關問題時就明確表示:「我不是向下相容功能的信徒。」但是為什麼呢?

sony-ps4

  Ahmad 說道:「我自從 1982 年起,做過遊戲也幫助其他人製作遊戲,我看過很多事情,而我並不是向下相容功能的信徒。我認為每個裝置應該都要有屬於它專屬的目錄,它的『感覺』。至於發行商該不該對此進行收費,那則是他們的問題。」

  他也舉了電影與音樂作為例子,當我們花錢買了音樂 CD 之後,就不會想再花錢購買數位版本,因此他也認為 iTunes Match 就是一個很棒的功能。而若是買了藍光電影,自然也就不會想再為串流版本付費,可是當 007 又在 Apple TV 時,即使他已經有了全套 DVD 卻還是再度購買,因為不想再翻出舊裝置。也就是說,在這些科技所帶來的便利性之下,他認為人們總是要與時俱進的。

PS2

  雖然相信會有玩家不同意他的觀點,不過不得不承認他說的也有幾分道理,每個時代的科技應該有屬於它的目錄。而到目前為止,儘管 Sony 採用重製、模擬的功能來讓 PS4 玩家遊玩過去的經典遊戲,但相較於 Xbox One 的向下相容,似乎也沒有差到哪裡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