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狩獵者:凜冬之戰》三大女神救世界

The Huntsman Winters War Billboard Art

The-Huntsman-Winters-War-Billboard-Art

別被廣告文案給騙了,這才不是什麼發生在白雪公主之前的故事,這是一部貨真價實的「續集」,或著說,還是刻意想遺忘掉上集最不討喜因素的續集,甚至可以直接當作重開機來看,反正你只要知道魔鏡是白雪公主故事裡面的那個就好了。

 

雖然這麼說有點可憐,Kristen Stewart也不是說不漂亮,可是她演一個戰鬥白雪公主不管是哪一方面都無法打到觀眾,更何況我們的壞皇后還是女神般的Charlize Theron,當然這也不是前集之所以難看的唯一原因,責任全由她來扛有失公允。想當年,片尾曲響起的時候,感動難以言喻,畢竟忍受了前面兩小時的折磨,這首本來就很好聽的片尾曲聽起來又更動人了。喔對了,這次的片尾曲也一樣好聽,值得推薦。

 

不過這個世界是很神奇的,由於《公主與狩獵者》的票房竟然還不錯,片商決定開拍續集,還很「聰明」的把白雪公主幾乎連根拔除,在本片中的「戲份」甚至還有些悲慘,主角之位則直接改由上集彷彿從隔壁棚路過打個工的雷神一肩挑起。雖說是續集,但前頭以倒敘法補述了所謂「狩獵者」的身世由來,這中間也扯上了壞皇后的妹妹,並且把「冰之女王」也就是改編成《冰雪奇緣》的那個故事化用了進來。

the-huntsman-winters-war-2016

雖然旁白口口聲聲的說這不是童話故事,但事實上這種東西本質就是個不折不扣的童話故事,或著也只能用童話故事這四個字來「彌補」所有忍不住想吐槽的莫名其妙。比方說那個世界觀當中的皇室實在無法理解究竟是如何運作的,為什麼身為女皇的妹妹還得偷偷摸摸的跟別的男子交往?他有婚約又如何?而且這樣不就表示那男的本來就是個對未婚妻不坦白的王八蛋嗎?為何後來她心碎之下,就帶著一支軍隊離開原本的國家,然後唱首Let it go、蓋座冰堡就順理成章地就打爆了北方自立為王了?最後這群由她一手訓練出來的狩獵者軍隊倒戈的也太快、太自然了一點,甚至只看人數,也感覺相當的寒酸,而且和前集一樣,是一個只有一座城堡和小貓兩三支軍隊的「國家」,人民到底都跑哪去了?還好最後旁白很識趣地自我解嘲說好啦畢竟這還是個童話故事啦,愛都是真的唷啾咪。

 

片名有個「戰」字,實際上也沒有戰爭場面,看來這次預算其實不多,最後只好隨便草率了事,枉費前半的幾個武打鏡頭還過得去,不過也只到哥布林出現為止了。至於貫穿全片主軸的「愛」,則比較像是這兩姊妹自身遭逢不幸之後就成為見不得人好的去死團一樣。姊姊看不慣妹妹的幸福,就操縱妹妹情人燒死了妹妹的女兒,妹妹傷心之下,不僅像【天龍八部】葉二娘一樣抓小孩來玩,也禁止自己的軍隊和人民談戀愛,還每天用冰雪貓頭鷹偷窺手下之間有沒有暗通款曲。是說當她在施展遠端監控連線時所戴的VR眼罩蠻酷的,那造型簡直可以直接跟狩獵者手牽手一起跑去隔壁棚演超級英雄,姊姊從魔鏡中復活則變成了T1000。

maxresdefault

雖然故事還是很幼稚,但是三大影后級女神的氣場魅力加成之下,即便特效和美術都更少了,動作場面也沒啥看頭,更沒有所謂的戰爭這回事,其實還是可以無壓力的輕鬆看完,Jessica Chastain每一下出手和轉武器插回腰間都相當銳利,Chris Hemsworth的主角格也被這三位吃得一乾二淨,不過也沒關係啦,有人真的是為了要去看Chris Hemsworth的嗎?更何況沒有公主真的是好看多了,如果那四個想製造笑果卻一點都不好笑的矮人刪掉就更好了,Nick Frost你還是回去找Simon Pegg吧。

下載

或許有人覺得這三大女神演這類片子是種浪費,不過人家也是要賺錢……啊不是,我是說放鬆的。反正她們的演技實力有目共睹,嚴肅劇情片演累了還可以來這裡輕輕鬆鬆過一下當剽悍女戰士、蛇蠍壞皇后、心碎冰女王的癮,順便把一部可能爛到谷底的童話商業片拯救上來,何樂而不為呢?

the-huntsman-winters-war-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