弊多於利!Sony 會合作推出跨平台聯機功能嗎?

PS4 Xbox One

早前本站報導過,微軟的 XBOX 高層表示,首款支援 PS4 及 XBOX One 聯機的遊戲作品已經準備好了,只差 Sony 的參與,不過到底 Sony 會不會與微軟合作,加入支援這個跨平台聯機家庭中?現在就為各位一一分析吧。

agostino-simonetta-idxbox-account-manager

目前 Sony 旗下的 PlayStation 4 主機,可以說是壓倒性擊敗微軟的 XBOX One,筆者做過統計,香港地區的非連鎖遊戲店,訂購 PS4 與 XBOX One 的比例中,最嚴重是 10 對 1,而購入 XBOX one 的原因,是用於展示用途。

rocketleague_xbox_20151203_04-1200x675-1200x675

原因是因為來購買 XBOX One 的消費者實在太少,店主門都以「賣一台補貨一台」的方式來減少過多貨源問題,可以說亞洲地區的 XBOX One 處於較不利的狀態。

PS4-Xbox-One

相反處於優勝一方的 Sony,近來在功能上及遊戲主機效能上都比微軟更好,因為大部份用戶都購買了 PS4,導致購買了 XBOX One 的玩家,為了可以跟朋友一同遊戲,轉而購買 PS4 主機。

PS4 Remote (1)

因此,成功吸引了消費者從 XBOX One「轉會」到 PS 上,Sony 假如跟微軟合作,推出跨平台聯機功能,就會失去這個優勢,個人認為,Sony 跟微軟合作,推出跨平台聯機功能的可能性,實在太低了。

PS4-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