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ad 沒有預設計算機應用?真相竟在 Steve Jobs 手中!

why ipad have not calculator 00

why-ipad-have-not-calculator_00

用同一個 iOS,iPhone 和 iPad 可以很不同,iPad 比 iPhone 的預設 App 為少,包括天氣、股票、計算機、錄音機、指南針以及電話 App 也沒有包括在內。為何如此?特別是隨時可能都十分有用的計算機 App?有網民就分享了一段故事,而故事與 Steve Jobs 有關。

網民 Tangoshukudai 在 reddit 分享一段故事,iPad 沒有計算機 App 原來又是 Steve Jobs 的決定。iPad 原本真的有計算機 App 的,但這只是從 iOS 的計算機 App 移植過去,簡單拉大螢幕,大家以為所有東西定了,但 Steve Jobs 在第一代 iPad 發佈之前一個月,就找當時的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 Scott Forstall 問:「where is the new design for the calculator? This looks awful.」,但 Scott Forstall 卻覺得詫異:「what new design?」,並指這已是最後設計,於是 Steve Jobs 決定不公開 iPad 版計算機 App:「no, pull it we can’t ship that」。

why-ipad-have-not-calculator_01

儘管 Scott Forstall 想挽救這 App,但在短時間之內其實無法有一個新的計算機介面,於是,iPad 版計算機 App 就胎死腹中。

當然,iPad 沒有計算機 App,也造就了第三方開發商為這部平板開發計算機,部分的介面還十分像 iOS 7 以後的計算機 App,暫時一解沒有內置計算機 App 的遺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