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不鏽鋼硬近 600 倍!科學家開發令手機不會再跌爆的金屬玻璃!

super hard metallic glass near 600 times harder than steel 00a

super-hard-metallic-glass-near-600-times-harder-than-steel_00a

就算 iPhone 6s 使用更新型的鋁殼,一樣可以拗彎跌爆,為手機研究出一種難以拗彎跌爆的金屬,是目前手機廠商的一個重要難題,最近有科學家就成功開發出全新的金屬,硬度是你意想不到。

美國有科學家團隊成功開發出一種全新的金屬玻璃,這玻璃名為 SAM2X5-630,這種玻璃聲稱遠比不鏽鋼硬,甚至跌落地面也可以反彈,科學家表示為了製造這玻璃,他們需要把精鐵粉加入一個模具之中並用 1000 倍大氣壓壓縮,並加熱到攝氏 630 度然後迅速冷卻,得出一種玻璃結構的人工玻璃物料。他們利用氣槍測試,發現這玻璃的硬度是不鏽鋼的 588 倍,就算是製作身體護甲的碳化鎢陶瓷,SAM2X5-630 也要比它硬 2 倍。

super-hard-metallic-glass-near-600-times-harder-than-steel_01
用顯微鏡看這人工合成玻璃,可發現晶狀物

這種金屬玻璃,科學家原本是用作製作新式護甲,甚至保護衛星免受撞擊,但以這種硬度英國報章 Daily Mail 形容,即使這玻璃不是完全透明的,也可以製成 iPhone 等手機的保護殼、保護貼甚至取代不鏽鋼機身外殼,有助保護手機不易跌爆。當然蘋果或第三方保護殼生產商是否採用這金屬玻璃,可能要到這技術普及之後,才有機會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