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贓稼禍】港男女走私 iPad 被海關捉拿!拆封驚現彷真槍!

someone is not smuggling ipads but guns 02
someone-is-not-smuggling-ipads-but-guns_02
(照片來自深圳特區報)

不論大家的觀感如何,港中邊界水貨和走私活動猖獗,不少香港人或中國人可能在前往中國之前也會幫水貨商帶貨「賺旅費」,但如果未檢查清楚貨物的真偽,你一入境中國就有可能被抓住了。

昨日深圳皇崗海關公開一宗販運武器案件,講到兩名香港男女在 4 月 1 日從福田口岸入境的時候,步履匆匆,且未按照 X 光機檢查要求被關員欄下重點抽查,在兩人的背囊各有 4 部 iPad Air,從外觀和重量看似與真品沒有分別,但拆裝的時候,卻看到盒中放著 8 支彷真手槍,一收藏 1 支。兩名港男女事發時均大吃一驚。

someone-is-not-smuggling-ipads-but-guns_01
(照片來自深圳特區報)

原來兩人是因為收了數百港圓帶工費帶貨,他們以為這 8 盒真的是 iPad Air,並不知道自己被插贓稼禍,放入 8 枝彷真槍在裡面,海關目前仍進行鑑定,如果鑑定是真正的槍械,他們可能會被控走私武器罪,最嚴重可以判處無期徒刑。

and-android-fan-used-ipad-air-2-for-14-days_00a
這部才是 iPad Air 2

因此幫人帶貨過關,小心檢查清楚貨品內容最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